匠人| 匠心铸梦想,青春勇担当

从2010年大学毕业加入长安汽车之初,他就开始编织自己的研发梦。作为欧尚汽车研究院CAE分析业务单元室主任,傅君君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了2018年长安汽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在奋斗中释放青春与激情,追逐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榜样!

问题整改,助力研发

2012年S101项目投产前夕,试验部门紧急反馈S101后纵梁后段在台架及道路路试中出现严重开裂问题,这一突发状况已严重制约了项目进度。

面对项目时间紧、实车问题严峻等挑战,傅君君毫不犹豫地选择迎难而上,多次跟踪台架试验并赶赴襄樊试验场。一方面在试验现场跟踪实车状态,落实每一例开裂问题状态,对多辆工装样车的开裂数据进行汇总及比对;另一方面通过多轮次的仿真分析研究,从整车级别到白车身级别,再过渡到后纵梁本体,不断抽丝剥茧。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找出开裂问题原因所在,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顺利完成开裂问题整改,规避了风险,确保项目按时投产。

拓荒奠基,攻坚克难

CAE分析业务单元2017年成立之初,整个业务单元仅有5名同事,在建立CAE分析能力的道路上面对的困难和压力可想而知!作为CAE耐久领域负责人,傅君君坚持技术与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积极克服专业、人力及技术支持不足的难题,兢兢业业、加班加点,详尽制定了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和领域三年发展规划,开展欧尚汽车CAE耐久专业技术规范编制等相关工作。时至今日,业务单元已初步建立欧尚汽车CAE耐久分析体系,可独立支撑355级项目开发工作,成功填补欧尚CAE耐久专业的技术空白!

2017年下半年,作为A002项目CAE负责人,傅君君多次奔赴苏州项目协同现场,克服重重困难,深入挖掘管理技能。从CAE分析计划制定、分析过程管控、分析及交付标准制定、优化支持、方案对接及资源协调管控等多维度对CAE分析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整改,高效解决CAE分析优化效率低下、分析管控缺失及资源短缺的难题,确保CAE分析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确保车身数据正常发布、项目工作顺利进行。

沉淀技艺,授业解惑

针对白车身扭转疲劳无台架试验及成熟分析方法,傅君君主动思考,潜心钻研。在大量白车身扭转疲劳分析验证基础上,积累大量仿真数据,提炼出一套针对不同平台车型的加载方法和载荷公式,形成一套较为实用且快捷的预测车身疲劳寿命的分析方法——白车身扭转疲劳分析方法。其在反映车身结构耐久性能上具有较高准确性和一定的超前性。

同时,为了规范分析方法和技术传承,傅君君独立编制完成《白车身扭转疲劳分析规范》和《白车身扭转疲劳分析指南》,为公司及行业填补了该项分析方法的技术空白!傅君君也因此受邀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以英文形式发表的论文《白车身扭转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得到广大汽车工程师的重点关注和一致认可,并进一步拓展了长安CAE在汽车行业的知名度。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的。面对专业人力及技术支持不足等问题,傅君君在丰富自己的同时还将所学技艺和心得悉心传授给身边同事,积极辅导P3及以下员工提升耐久专业技能,使耐久团队逐步具备项目开发所需耐久分析及项目管理能力,将个人能力不断转变为团队的能力。

在傅君君看来,奋斗是一种态度、一种能力、一种力量,更是一种幸福!他严于律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常常告诫自己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绩就是今天的努力。相信在傅君君的榜样作用下,在欧尚汽车研发中一定会涌现更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汽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