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棒的多功能选手——奔驰GLK

为什么推荐——奔驰GLK

对,你猜对了,诺诺手里的确有几台自营GLK,但这不是推荐的主要原因。

因果关系其实该倒过来。俩月前我才头一次接触这款车,这段时间陆陆续续深度路试了好几台GLK后,觉得GLK是一个很棒的多功能选手,目前20来万的二手价格区间,完全值得推荐给迷茫中需要买车的人。于是就让自营组收车时多留意GLK,遇到好的就收。

▲:我买的第一台GLK300,给诺嫂开的,老婆称赞说很好开,该轻的真轻,该重的也重,自己去悟哈!

▲:这一代是小改款的GLK了,内饰比较“柔美”,倒是更讨女生喜欢。

▲:这台车原来是一个妈妈带小屁孩的座驾,车内各种细节都历历在目。

不多扯了,赶紧聊GLK到底好在哪。

首先是【车型】,紧凑型SUV,这种车型决定了视野、坐姿、上下车便利性、通过性能,载货空间,以及积水天气的安全系数都远好于轿车。而且车身尺寸不至于太大,停放很方便,女司机开起来不难,尤其是市区停车位狭小的情况。这一点不多啰嗦了,很多家庭的第二辆车都在考虑紧凑型SUV,国内小型SUV的销量逐渐成为乘用车的中流砥柱,这就是重要原因。

【驱动形式】奔驰的 4MATIC 四驱技术,性能和稳定性都相当不错。奔驰“啥都靠自己”的精神,给自己增加了很多麻烦,也带来了不少优势,因为自己最了解自己的需求,自己最知道自己的客户需要什么,少了和供应商之间的讨价还价,也便于自己控制品质,做出任性的产品。我每次回市区家里时,必须开上一个比较高的马路牙子才能进入小区停车,开GLK斜着上马路牙子,四个轮子分别在不同时刻爬升,无论轮到哪个轮子上坎时,动力都非常平稳流畅,连贯从容,而且还不需要怎么给油。烂路我还没去试过,不过看车主的口碑,4MATIC的实际表现在豪华家用车里还是很不错的。

【动力版本】GLK上使用3.0自吸发动机居多,这款V6发动机除了优秀的平顺性,还有比较变态的输出特性。我查了一下汽车之家,峰值扭矩300Nm,居然可以在2500~5000rpm的宽平台区间持续提供峰值扭矩,实在不易!这是涡轮发动机的平台特征,平台越宽,动力的线性感觉就越好(因为驱动力矩不容易随转速而变化),而它偏偏还是自吸….

另外,后来的奔驰GLK260就开始搭载W27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了,这款新机器油耗更低,扭矩更猛(350Nm @ 1200~4000 rpm),动力感受毫不示弱,无外乎少了两个缸,就看你是不是介意了。这两款发动机的GLK我都很喜欢,各有各的魅力。

注:这里需要说一下,奔驰整个家族的动力响应都不如宝马,也就是油门迅速踏下后,推背感出现得是不是及时。有人说是奔驰技不如人,有人说是有意保持家族风格。我觉得奔驰的工程师应该不至于说“技不如人”,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从宝马、保时捷跳槽过去的呢?人才永远是流动的,没有永恒的独家本领和技术,只有独家的风格。如果你很需要这种跟脚的感觉,那就考虑宝马、保时捷,X1、X3、X5的动力响应都是一如既往地随叫随到,简单干脆,尤其是你开启了DS模式后,这也是宝马差异化定位的主要特点之一。

▲:这是我买的第二台GLK300,国产化的第一批GLK,有很多CKD零件,品质很棒。同样的3.0自吸发动机,但底盘感反馈更加硬朗,开起来更Man

▲:这一代GLK的内外观风格都很接近同门大哥G-Class,你也可以理解成是缩小版的G啦。

【驾驶感受】你如果开过很多款宝马,就会发现,虽然宝马提倡运动,但是宝马的不同车系,还是有比较清晰的性格差异,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不同的性格,偏爱某款宝马。而奔驰家族呢,大家的性格高度一致,用两个字即可概括,“稳”+“柔”,无论是加速、制动还是转向。所以在奔驰家族里选车,你只需要考虑自己的硬需求就好(如几个座位,多大空间,做什么用途,或者有多少预算...),因为各种奔驰的驾驶感受和神韵几乎是一样的(或者说差别甚微)。

【乘坐感受】这一点上,奔驰赢得了普遍的赞誉,早就听说“坐奔驰”了吧?的确舒服,乘客和司机的惬意程度差不多,GLK也不例外。这里就不多说了,再加上内饰做工、设计考究,在BBA+P里面绝对首屈一指。

【耐用性】奔驰今年我才开始撸,还不算资深玩家。但听一些玩奔驰老玩家说,奔驰的耐用性普遍不错,网上虽然说有一些号称“通病”的问题,但多数是疏于养车落下的病根。内外品相符合诺诺标准的GLK里,十几万km已经有好几台了,驾驶质感依然一流,可惜一台都没抢到,好几次都是其他车商出价比我们高,其中一台还因浓郁烟味被我否决。哈哈,老孟最近又帮我瞄上了一台12万km的GLK,内外成色品相都很好,就看最后拿得下来不。有幸拿下这台的话,回来只要些许修整,就能回归类似新车的质感,我很有信心开着这车回成都看父母。

▲:很喜欢GLK后面这个巨大储物盒,塑料隔层,这样就方便放一些湿哒哒的东西了,雨伞、速冻食品、刚打湿的内衣裤什么的…

▲:后来我买了这台小白,值得一提的是它是GLK260,虽然没有V6那么浑厚霸气,但燃油经济性更好,续航更远。不过,刚过到手里,我只开了一天就被来店的诺粉秒杀了,略有一些依依不舍。

▲:这台GLK300也是我陪老孟去收的,我做的路试,目前还在等待买家出现。

我们收车其实挺挑的,事故、调表是必须排查的,此外还有内外品相和核心总成的表现。总之,只有是顾问自己都愿意掏钱买下的车,我们才会收下来自营。

▲:这也是刚收进来的自营GLK,face lift后的那款,还有一台深灰色的GLK,也是新款。

▲:就是这台,刚刚回店,内外品相很好,12万km,下班前我粗看了一下发动机舱,竟然没发现任何渗油点,这品质~明天等技师报告出来,看看我猜对没有。近期剧透

收尾前,给大家一个剧透,从美国回来后,我一直找寻到现在,终于入手了梦寐以求的R-Class!!!

▲:今年要把奔驰玩够!小晒一下新入手的R350,将近5米2长。目前正在做第一轮路试,已经路试500km左右了,足以让全家老小竖大拇指的空间和舒适。昨天下午,我的邻居已经被我毒害了,他决定卖掉帕萨特了。

【注】R350身后出镜的是我的开光路虎神行者,柴油版,我已经撸完了,现在新欢已到。

▲:5万多km的神行,内外很新无烟味,烧柴油很省,小身材大五座SUV。

敬请期待我的R350开光作业,这又是一次亲力亲为的修整督战,我相信读完了这篇开光作业,你会对大里程的奔驰有不一样的认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