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PPT”造车, 拜腾何以凭实力说到做到?

“I’m German and I’m an engineer。And German engineer has the basicphilosophywhichmeans they never over promised……This is the basicphilosophyof myself and my company.”

作为一家新造车企业,如何才能保证产品品质和交付时间?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以自己的德国工程师背景做背书给出了上述答案。

他补充道,刚刚成立两年多的拜腾已经按照此前设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可驾驶概念车的展示(2018美国CES、2018米兰时装周、2018北京国际车展等)、今年上半年完成B轮融资、今年4月完成样车生产并相继启动碰撞试验、今年6月启用全球总部、2018 CES Asia推出第二款概念车等重要里程碑。

就在6月11日,拜腾正式启用了位于南京红枫科技园的全球总部,未来拜腾全球40%的研发资源都将聚集于此。同时拜腾宣布完成一汽集团领投,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跟投的5亿美元B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融资中一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的加入,无疑为拜腾的造车实力做了很好的背书,这也是第一家同时获得传统车企以及动力电池独角兽投资的新兴造车势力。

除资金外,拜腾还将与一汽在供应商、研发、制造、生产资质等方面探索合作。

与此同时,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今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更多工程试制样车也将陆续下线,并将开展相关测试工作。

按照规划,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于今年10月完工,同时进行设备进驻。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毕富康对实现这些规划充满自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我有绝对的自信,我们能够实现。首先,我们拥有最为强大的团队和正确的思维方式,作为一个敢做敢当的团队,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实现既定目标。另外我们的开展速度非常迅速,投入工作的速度也非常迅速。再加上强大伙伴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实现量产落地。”

这也是为什么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Daniel Kirchert)调侃拜腾就是“PPT”造车——不过特指Product(产品)、Production(生产)、Technology(技术),同时拜腾也要做有技术、有产品、有资金以及有工厂的“四有新标杆”。

戴雷透露,B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首款产品预售前也就是2019年上半年完成C轮融资。

融资进展顺利的同时,拜腾也对接下来的产品规划进行了布局。

在6月12日的“拜腾之夜”上,拜腾首次发布了旗下第二款概念车——BYTON K-Byte,一款三厢轿车,预计2021年实现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概念车将具备L4自动驾驶功能,在设计上很好地融合了激光雷达、摄像头等自动驾驶必备的传感器,可根据需要进行伸缩和扩展,兼顾了美观与实用。

2019年拜腾还将推出第三款概念车——7座SUV,目前已展开相关设计。

今年第四季度,拜腾首家品牌店将在上海开业。帮宁工作室了解到,店面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拜腾计划在明年底前在中国开设25-30家品牌店,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之后也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Make things happen,don’t talk about plan B.”毕富康在接受帮宁工作室采访时说道。不留后路,全力以赴,无论是他个人还是拜腾。概念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