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华晨中华V7 “中国宝马”露锋芒

易车试驾 在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深得民心,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在持续增长。在这样的大潮下,自主品牌纷纷将SUV作为他们的主打产品。说起SUV,它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翻译过来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运动一词是摆在最前面的。

可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始终在动力和操控方面被驾驶者所诟病。自主品牌中的“老将”华晨中华,凭借与宝马的深度合作,理应在这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然而之前推出的几款SUV车型似乎都与“运动”、“操控”等关键词毫不沾边。直到这辆V7的到来,M8X模块化平台的首次亮相,追求驾驶体验的人终于可以感受到宝马的影子。

外观解析:少一分借鉴 多一点原创

华晨中华V7外观设计较为保守,具有很高的原创性。整体造型大气且饱含运动气息,前脸的家族式格栅设计也没有太多模仿的痕迹。

车头高大修长,配合点阵式格栅与T形镀铬装饰,有棱有角,霸气外露。

侧面造型较为保守,与霸气的车头反而更加匹配。看起来像是“切断”D柱和车顶的黑色装饰条效果并不是很好,也许去掉它会使V7的侧面更加大气。

中华V7的长×宽×高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同级别中尺寸属于中上水平,其中轴距最为突出。

2试驾华晨中华V7-内饰解析

内饰解析:简洁实用 配置丰富

在内饰设计上,华晨中华显然摸索出了一套家族式风格,这可以从华晨中华V7与其兄弟车型V6身上看出。这套家族式内饰设计在视觉效果上还是令人满意的。

华晨中华V7具有非常可观的科技配置,这是自主品牌SUV车型的一贯作风,如今高配置已经逐渐从加分项变成了必备项。

这台车在空间和座椅舒适度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毕竟这是绝大多数SUV用户非常看重的两点,V7必须向消费者交上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台中型SUV,良好的储物空间是必不可少的。许多人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安放自己的手机,而中华V7仅在前排就为大家设计了多处可以放置手机的区域。

3试驾华晨中华V7-驾驶体验

试驾感受:动力充足 M8X平台带来操控变革

1.6T CE16发动机,原型为宝马王子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280Nm,相对于转速区间仍未公布。动力参数和8.7s的零百加速成绩在同级别竞品中领先。

直列四缸1.6T能达到超过二百匹的功率实属不易,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难得一见。这样的动力水平已经不止步于够用的水平了,符合中华V7注重运动的定位。

中华V7配有Normal、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并可实现一键切换。本次试驾既有城市道路也有高速公路,笔者实测Normal模式下综合油耗为8.2L/100km。

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不错,低速驾驶时,仅在一挡升二挡时能感受到有少许顿挫感。

采用宝马技术,华晨与麦格纳联合开发的M8X平台,使底盘质感大幅提升,操控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相比品牌之前的产品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可以看出华晨对于宝马的造车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方面中华V7可以说是秒杀同级别竞品,甚至赶超许多合资品牌SUV车型,但是和真正的宝马比如X1、X3还是有一定差距。

笔者总结:作为一台自主品牌SUV,华晨中华V7非常在乎驾驶者的感受。它有着不俗的动力和操控表现,舒适性与配置也并不落后,可以说是能让追求运动的消费者们感到惊艳的一台新车。这些突飞猛进的进步,都是与全新的M8X模块化平台密不可分的。

同时,我也很欣喜的看到华晨汽车历经15年与宝马的合作,正在逐渐体会宝马的造车理念,并把这种理解转化成越来越好的产品,呈现在我们面前。如果定价能足够亲民,我相信华晨中华V7上市后会在销量上超越大量同级别对手,甚至可能对合资品牌竞品构成一定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