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荣威RX8开进了坦克基地

SUV,Sport Utility Vehicle,很多人会把它直译为运动型多用途车,但这样的翻译其实并不是SUV原本的意思。SUV中的Sport跟sportscar跑车的这个sports完全不是一个解释,它其实指的是打猎、滑雪、骑行、露营等户外运动,这些运动往往需要参与者携带大量的装备去往环境相对复杂的地方,所以就需要一辆大空间、具有越野能力的车,SUV车型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

在我个人看来,只要是一款SUV车型,适合沙漠戈壁穿越和岩石攀爬的硬派SUV就不说了,城市型SUV也需要拥有四驱系统和相对不错的越野能力,否则就失去了SUV车型很大一部分的意义,没有越野能力的两驱SUV无法带你到更远的地方。虽然荣威RX8有后驱版的车型,不过我个人强烈建议购买四驱的车型。一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后驱SUV,这事听着就觉得不太对劲。

RX8的越野硬件配置相对来说是比较不错的。开放式前差速器;可以手动锁止的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并且带有扭矩放大功能;顶配车型的多片离合器式后差速器可以实现自动锁止,当两个后轮的转速差超过120转/分,离合器片就会自动被压紧对差速器进行锁止;四轮都具有电子限滑功能。虽然中央差速器和后差速器的锁止机构并不是牙嵌式的差速锁,把它们称作限滑差速器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实际体验还是不错的。

为了体验荣威RX8的越野能力,我把它开进了坦克基地,解放军某坦克师的驾驶操作训练场。它并不是军事管理区或是军事禁区,而是对大家开放的一块区域,你能在里面看到各种各样的越野车爱好者。

之前的几天并没有怎么下雨,所以坦克基地内没有什么泥,基本上是以硬的土路为主。我并没有走完基地内的所有路线,而是选择了一段坡度不算小的长爬坡路段,而且在爬坡的最后阶段还有几个炮弹坑会形成交叉轴的情况。这段爬坡路之前我们用其他的车辆也体验过,所以比较有参考价值。

在前往坦克基地的路上我采用的是两驱模式,进入坦克基地之后使用了越野模式,将中央差速器锁止实现四驱。在爬这个长坡之前,我切换到了低速四驱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可以将扭矩输出放大2.48倍,爬坡和脱困的能力都会有一定的提升。

爬坡的前段和中段并没有什么意外,荣威RX8表现得很轻松。最后阶段的炮弹坑,我的同事对它能否通过持悲观的态度。我虽然也不是很确定它是否能够通过,但还是对它比较有信心的,虽然不是机械式的差速锁,但好歹中/后差速器也是拥有一定锁止能力的,而且还有扭矩放大功能。

RX8没有让我失望,在炮弹坑形成的交叉轴路段,只是稍微打了几下滑并没有疯狂地挠地,随后越野硬件配置就展现出了不错的限滑能力,帮助RX8较为轻松地就爬上了长坡的坡顶。在我们登顶之后不久,一位越野爱好者驾驶丰田普拉多也成功地爬了上来。对于RX8没有被困在那几个炮弹坑里,他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一点小惊讶。

这辆装备255/50 R20公路轮胎的顶配RX8,可以完成介于轻度和中度之间的越野,它能比一般的城市型SUV去到更远的地方。而在这款车型之上还有一款玩家定制之星际穿越版,它搭载了18英寸的AT轮胎,越野能力预计会比普通版的RX8更强。同时它拥有专业级行李架横梁、无人机、运动相机等配置,可以帮助车主更好地完成户外运动,这也是SUV车型之本。

越野SUV荣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