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圆你的蓝天白云梦!试驾华晨中华V7 1.6T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蓝天白云的梦想!”请原谅,编辑也不能免俗,让这句话脱口而出。作为BBA之首,宝马旗下出品的每款车型,都以卓越的操控性能闻名于世,是我们无数车迷心中最深沉的渴望。然而,对于我国国情而言,不菲的价格,却注定让宝马只是少数人的梦想。

今天咱们要聊的这款车,是一辆自主品牌SUV,价格不会太贵,它使用的就是货真价实的宝马发动机。并且,宝马还对它的设计、研发、生产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如同对待亲生儿女一般,怎么样,有点意思吧?这辆车的名称,就是——华晨中华V7。与此前的中华V3、中华V6不同,中华V7诞生自全新平台,使用宝马动力,定位更高,肩负着扭转品牌形象的重任。那么,这辆车的实力,到底能不能够得上“换标宝马”之名?下面,不妨让我们先通过几个话题,对它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说完中华V7这台CE16发动机,我们转过头来再来聊聊与之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不用说,出于老眼光,有些朋友一听到“双离合”这三个字,立刻就会条件反射般地想到“不靠谱”。那么,宝马这回连发动机都给了,为啥不帮人帮到底,把ZF的8AT一块贡献出来呢?实际上,中华V7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湿式构造,来自格特拉克(GETRAG),与宝马X2汽油版使用的正是同款,这下总没毛病了吧。而且,虽说调校是一门大学问,但是通过驾驶体验,我感觉这台双离合的表现非常棒,着实能让我打消前期的怀疑,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下面进入驾驶感受分享:总的来说,在日常状态下,这台1.6T发动机的表现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中华V7使用了同级对手中难得一见的风琴式油门踏板,支撑性很足,油门初段也没有被调校的过度灵敏,“德味”十足,但是你只要含住约六分之一的油门,就能实现轻松起步;再有,我所担心的小排量发动机低扭性能弱的特点,在中华V7身上也没有发生。虽然厂商尚未公布这台1.6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转速,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台发动机的涡轮介入较早,并且很难让人察觉,个人体验感觉,在不到2000rpm时,中华V3这台1.6T发动机就可以发挥出最大扭矩,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这辆SUV在等红绿灯起步时,会跟不上前车甚至被周围车超越的尴尬。

车速超过40km/h后,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开始趋向于燃油经济性,发动机转速升至2000rpm左右时,变速箱即会完成升挡动作,日常行驶中,变速箱也会把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500rpm左右。继续给油门进行施压,使得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rpm,此时动力输出明显上了一个台阶,车速的上升也变得更加迅速,此等表现,可以归功于这台1.6T发动机宽泛的峰值扭矩平台,在2000-4000rpm区间内,均能提供不错的加速感受。不过,当转速超过4500rpm时,加速的脚步就会开始放缓,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高转区间乏力的现象,在中华V7上也会表现一些。

终于要说到中华V7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了,我认为,它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可谓十分优秀:低速行进中,几乎没有发生过令人感到难受的顿挫,即便是路遇走走停停的排队堵车;它的换挡逻辑也是十分清晰,换挡动作同样让人难以察觉,平顺性和换挡时间都很优秀。不过在高速超车/并线这种驾驶的情况下,突然加速,变速箱降挡会显得有些迟疑,但是,其实我想要说的一点,就是此时此刻,你并不用紧张、不用做好准备,迎接在变速箱思考人生过后挨的那“一脚踹”,动力会随之线性的递增,而不是骤然爆发。总的来说,中华V7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很是适合城市内的驾驶,在自主品牌里绝对可以属于优等的水准(其中宝马肯定是出了不少力)。

中华V7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的回馈力度比较适中,虽然不轻但是也不算太沉,日常挪车时不用太费力气。作为家用取向的SUV,中华V7指向性一般,和中华之前的车型比较相像,两侧稍有旷量,对于驾驶影响不大,过弯还是能够干脆利落的。高速行车时,助力转向系统会让方向盘灵敏度降低,回馈力度也会随之加重,稳定性更好,让车主不用精神过度集中,减少疲劳。

中华V7的悬挂以舒适性为主,调校相对偏软,但是车子行驶起来时,底盘的整体感很强,可以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这种体验与一些欧系SUV很是相似(例如老款途观、翼虎等等)。当车辆行驶在路况良好的铺装路面时,悬架可以有效化解路面上的细碎颠簸;经过减速带或较大起伏时,可以感觉到避震筒对于车辆拉拽效果不错,使得车身不会发生多余弹跳,不过,此时传递到车内的颠簸也会变得明显。另外,在车辆高速变道或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也比较到位,车身不会发生太大侧倾。总体来说,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的成熟过硬,是中华V7立足乃至价格高于对手的最大资本,可以说,它们都没有让编辑感到失望,特别是其中这台双离合,表现很棒。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