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滑真的无解吗?老司机说这是最合理的操作了

一车主曾有一次在沪宁上和一辆车抢道,对方在超车道,而他在第三车道,抢第二车道的一个空隙。他当时的速度是140,不过还是没抢过他。然后他离前面的大货车已经非常近了,只能反打了一把方向,坏就坏在还踩了一脚刹车,当时车子就往右边滑出去了。

还好第4车道没有货车跟上来,而且不得不说自己还是很冷静的(运气当然也不错)。没有向左又反打一把,也没有猛踩刹车,什么也没干一直等车滑过第4车道靠近紧急停靠道的时候车速已经降下来后再向左打了一把,终于救回来了。就算没救回来也只会在大概60KM(应该是更低)的时候撞上护栏,如果在刚开始打滑的时候就立刻逆打方向那轨迹就不可循了。

总结了一下首先必须马上立刻毫不犹豫本能地下意识地,松油门,不管多轻微的打滑,仅这一个措施,就能大大缓解你的车辆失控的程度,剩下的事就是刹车与方向盘的配合。不要踩死刹车,不要在打滑刚开始就立刻逆打方向,得先顺着它一下等速度降下来再行动。

极轻地踩刹车(最好别踩)极轻地调整方向盘,你也可以松开油门后,什么都不做,最好什么都不做,我说的是打滑到旋转的程度,在明确感到车辆旋转的轨迹后其实这时候车辆的运动已经变缓,再采取措施。这是在理想的环境下,比如周边没有车,也没有冲下悬崖的危险。方向与车尾运动轨迹一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