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买二手车只买广汽不买比亚迪,大数据告诉你真相

众所周知,咱们广东有两家汽车巨头,国企出身的广州广汽集团和新能源杰出代表的深圳比亚迪,在选择汽车时也是让人看花了眼睛,但是走访了多家4s店之后,广州人买新车的时候更喜欢广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不是那么的喜爱,一方面原因就是广州人更喜欢本土品牌广汽,这是一种家乡情结;另一方面,广州不限行,摇号相对容易、上牌相对容易。那么在对于二手车方面,我们来看看为什么广州人还是更喜欢购买广汽的汽车。

根据58同城大数据显示,购买二手车大家普遍关注的是车况,总人数占比达到了80%以上,其次关注的就是价格,最后才是外观与品牌,就此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关于二手车,大家更在乎的是车况与价格,广汽因为有丰田、本田、菲亚特等诸多品牌注入的血液,在车况及整车质量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毕竟比亚迪身为国产车,而大家对于国产车的偏见依然存在。

抛开有钱任性的人群,我们从受访司机了解到,新手对于新车偏爱的原因在于不懂得如何购买一款性价比超高的二手车,容易买到事故车,而对于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则宁愿去购买性价比超高的二手高档车,从而以低价得到超高的驾驶体验。

同样,当我们拿出二手车品牌关注度这一组数据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除了大众的一家独大,丰田、本田占据了二三名的位置,这使得我们联想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正是因为广州人乃至全国人对日系车的偏爱,以及强大的性价比与燃油经济性让务实的广州人更爱广汽!

以上数据直观的告诉我们广州人更加喜欢广汽,但是我们拿出百度的一组数据,却与我们前面的猜测背道而驰。

我们可以看到,在近30天的百度指数中,广州人从PC端到移动端,对于比亚迪的关注度更加高,一是因为新能源的大力宣传,二是因为据说广州开始限号限行了,所以我们可以发现由于政策的影响,比亚迪的关注度在广州人的心中日益增高,随着大家对于新能源的认识,相信未来比亚迪会成为广州人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们再打开58同城的二手车界面,可以看到搜索热度最高的依然还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在二手车搜索弹出率最高的也是丰田与本田,其次是大众、奥迪、宝马,如果你不是专门去搜索比亚迪,一般是不会主动弹出给你的。

结合各平台数据,小编总结一下目前广州人对于这两个品牌的认知度:

广州人依然爱着自己的本土品牌(广汽),但得益于丰田与本田。比亚迪的关注度在升高,在广州人心目中的地位也在升高。政策的决定性作用在两个品牌的关注度中取决定性作用。在二手车市场,由于比亚迪都是新能源汽车,大家更关心电池的衰减与质保。对于二手车的性价比,合资车依然优于国产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