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公司公布单芯片毫米波雷达的参考设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TI)于1年前发布了一款单芯片毫米波雷达方案,该款低成本的雷达平台包括:1. AWR1x产品系列,可应对传感器及ADAS应用的76-81-GHz传感器阵列;2. IWR1x产品,可用于工业级应用。除芯片外,其它部件已实现量产,德州仪器公司提供了参考设计(reference designs),旨在简化其产品研发。此外,参考设计的诸多要素均基于AWR1642 EVM设计(图1)。

1. AWR1642 EVM模组是德州仪器公司旗下诸多参考设计的基础。

AWR1642 EVM的后部配置了一款TI BoosterPack连接器,可用于添置通信设备、传感器及移动应用无线通信的外围设备。该主板是一款基于印刷电路板的天线系统,其主板上的控制器局域网(CAN)接收器与CAN-FD接口及一款XDS110 JTAG调试装置相连。

AWR1642(图2)包括了雷达的前段,可利用主板上的C674x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进行操控。此外,ARM Cortex-R4F可管控通信,该配置允许数字信号处理器实时管控并处理雷达的输入/输出。与此同时,ARM处理器可管控处理结果。

2. AWR1642整合了C674x数字信号处理器及ARM Cortex-R4F,用于管控通信。

车辆乘员探查系统(vehicle-occupant detection system)(图3)可在AWR1642 EVM上运行,这款特殊的参考设计或将被用于探查小孩是否被遗留在车辆中及乘客在车内所在的位置,还拥有入侵监视(intruder detection)功能。

3. 车辆乘员探查系统采用了AWR1642来探查车内人员

数字信号处理软件可去除杂乱的数据,并分析车辆周边环境,生成目标物热图(object presence heat map)(图4)。该系统还能探查传感器周边区域内的目标物特点。该信息可与ARM Cortex-R4F共享,热图的视场角(field of view,FOV)为120度。

4.在信号处理器上运行的参考设计软件可应对车内乘员的实际探查工作。

基于同款硬件的其他参考设计包括:人数清点及追踪(People Counting and Tracking)、交通监控目标物探查及追踪(Traffic Monitoring Object Detection and Tracking),上述功能在打造机器人目标物探查等应用时将发挥重要作用。

该参考设计可提供处理及探查用的源代码,这是基于毫米波软件开发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设计的,德州仪器公司还将提供电路图及主板布局。

该款车用级AWR1642的批发价为45美元,而工业级IWR1642的售价为20美元,后者可被用于工业生产中,用于探查大楼内的人员,并为照明及空调暖通系统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