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汽车加上手势识别,uSens凌感将在2018创交会秀出黑科技

手势识别是近年来大热的人机交互方式,由于功能炫酷、操作方便,在很多领域都被应用。尤其是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助力着整个汽车行业科技和智能化的发展。

目前,奥迪、奔驰、宝马、大众、福特等知名主机厂都在旗下的量产或概念汽车产品上纷纷加入了手势识别技术,通过摆出不同的手势实现车内接听电话、调节音量、切歌、控制导航等功能的操作,非常有趣、新奇。

在全球范围内,uSens凌感是手势识别领域为数不多的代表公司,也在市值万亿的汽车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6月22日-24日,我们将uSens凌感车载手势识别方案带到了2018创交会。

有人会问,现在语音交互技术、产品的成熟度较高,为什么还要用手势识别?比如对持续性命令的执行(调节音量,调节音视频播放速度、进度等),较难量化的命令,语音识别就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这些能用手势识别轻松控制。当然手势交互也会受到一定的局限性,两者各有优劣,互补是最好的状态,在特殊的场景下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

uSens凌感车载手势识别方案的核心技术是通过对手部22个关键点,26个自由度的追踪,通过深度学习等算法,对手部骨骼进行识别,实现双手自然交互。相比其他公司的“手型控制”,关节追踪会更加精准、稳定。

uSens凌感目前提供的针对车载手势交互的产品中,支持TOF景深模组和单目IR模组。其手势识别可支持的使用范围包括,主副驾驶、后排乘客交互的多种场景。

其中在主驾驶位上的交互,包含中控屏、HUD的交互,副驾驶位和中控屏的交互,以及后排乘客和乘客屏的交互。

交互的方式主要有:

• 命令式手势(Gesture):接听电话, 调节音量, 选取歌曲等

• 2D动态交互:操作2D图形界面, 娱乐, 社交, 工作

• 3D动态交互:操作图形界面, 娱乐, 社交

由于团队较早切入智能汽车领域,占领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外,公司在团队和核心技术实力方面也处于行业顶尖水平。在成本方面,uSens凌感能将相同性能和功能的模组价格做到最低。

目前,除了已经合作的拜腾汽车外,uSens凌感已与其他各大知名厂商及Tier1厂商进行洽谈,期待进一步合作。

基于手势识别技术,uSens凌感已在智能汽车、VR/AR、智能家居等多方面的布局,未来的重点是进一步精细产品,技术打磨,梳理客户需求,拓展应用场景。

汽车创新科技论坛

活动形式:高峰对话

嘉宾:凌感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陈京波

时间:6月22日下午16:20-17:00

地点:中国·广州琶洲展馆4.2号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