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手车在缅甸要“凉凉”了?他们这么说……

为缓解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堵车严重的问题,缅甸政府出台新规定,于2018年颁布了车辆进口政策,规定只能进口左舵车辆。为此,很多人说日本二手车要“凉凉”了,也有人表示,缅甸人对日本二手车“情有独钟”,政策不会对日本二手车市场造成影响!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据缅甸中文网报道,缅甸商务部一名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现在汽车销售中心不能进口日本的二手车,因此,很多销售中心已经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关闭销售中心,还有部分销售中心摆着“破罐子破摔”的心理,不遵守商务部下发的规定。

为了规范市场,机动车辆进口事务监督委员会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对不遵守规定的汽车销售中心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去年,一共有50多家汽车销售中心的责任人被追责。

据了解,在缅甸开设汽车销售中心,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规模。需要有足够的空间停放销售的车辆,才会通过审批。今年,缅甸仰光和曼德勒一共有130多家销售日本二手车的汽车销售中心,其中有30多家店不符合规定,相关责任人将面临追责。

近年来,因缅甸政府放宽二手车进口限制,缅甸二手车进口量激增,导致仰光交通拥堵情况急剧恶化。据缅甸交通部统计,自2010年放宽限制至今年6月底,共有将近47.67万辆二手车上牌,其中将近33万辆位于仰光。缅甸政府希望通过限制进口车型降低进口数量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缅甸已成为日本二手车的第二大市场

据日本贸易组织发布的数据,2014年至2016年的3年间,缅甸从日本进口的车辆90%都是二手车,且数量较多,仅2016年就已超过数十万辆,缅甸已成为日本二手车的第二大市场。据仰光汽车销售中心负责人吴吞昂表示,日本车质量较好,虽然是二手车,但就象新车一样,所以受到缅甸人的普遍喜欢。

来源:缅甸中文网、中国商务部、新华社

编辑:HY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