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级别最豪华SUV,荣威RX8打造“愉悦之境”

#油门到底# 运动型多功能车市场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产品不断细分,追求个性化、豪华感和高技术应用成为潮流。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一面旗帜,荣威有备而来,其旗舰级产品RX8紧紧瞄准中国新中产阶级需求,希望将消费体验的“愉悦之境”推向高峰。

能力之境:科技升级比肩巨头

荣威有今天的市场表现并非一朝一夕所成。依托上汽多年的积累和对市场的洞悉,RX8在诸多关键技术方面达到了行业一流,在相近价位的细分市场形成了优势地位。

荣威RX8是基于上汽新一代智能化SUV平台打造的,其上汽蓝芯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上汽自主正向开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曲轴与传动轴平行,可以减少传动方向转换,降低能量损失,使传动更高效。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的纵置布局也使车辆前后轴荷分配更接近50:50,操控性更好。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升功率达到了82.7千瓦/升,车辆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9.1升,数据相当优秀。发动机使用的主要技术包括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中置缸内直喷,高效智能热管理等。经过上海市汽车动力总成重点实验室优化开发,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和可靠性等关键指标均达到奔驰等国际一线品牌的技术性能水平。

荣威RX8的另一大亮点来自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它是应对各种路况的利器。系统有六种道路模式可选,分别是2H(高速两驱模式)、Auto(智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Snow(雪地模式)、Off-Road(越野模式)以及4L(低速扭矩放大模式)。其中,智能模式的前后正常扭矩分配比例为40:60,根据需求可在0-100%之间实时分配。雪地模式下,扭矩正常分配比例为50:50,此时,ESP介入工作更为积极,适用于雨雪湿滑路面。另外,车辆还配有来自伊顿的全自动机械差速锁,在左右车轮速差超过120转/分钟时会自动锁死。双叉臂式前悬架,五连杆后悬系统调校则充分兼顾了运动能力和舒适性,驾乘感受效果极佳。

气派的设计与宽敞的空间,是高端中型、中大型SUV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品德。对此,荣威RX8给出了自己的诠释方式。RX8的轴距为2850毫米,车长4923毫米,1930毫米,高1810毫米。看上去,车高马大,强壮而坚实。剧院式座舱采用错落式设计,第三排拥有同级别最大的头部、膝部空间,并提供了同级领先的230毫米第三排进入空间。荣威RX8还有多达37处储物空间,放倒第三排可拥有1.1米的后备厢纵深。不仅于此,RX8座椅位置设置较高,支撑有力,视野相当出色。

安全性,是众多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荣威RX8的安全配置等级极高,其中,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自适应巡航、AEB自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SAS⻋车速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无论数量还是内容已经实现越级,为目前细分市场顶级水准。

荣威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也是不得不提的重要特色,它是荣威系列产品竞争市场的利器之一。荣威RX8使用10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虚拟仪表,其双屏互动与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营造了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升级后的系统,无论主副位置,都可以使用语音控制等功能。荣威所使用的车载互联技术,不是时髦,而是趋势,代表了技术的先进性和前瞻性,使用体验走在了行业前列。

豪华之境:行走的意义

如果,仅凭技术指标还不能对中国消费者购车决策起到决定性作用,那么,如何塑造一款现代化运动型多功能车优雅、豪华的气质,对产品市场表现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今天的市场上,小型和紧凑型SUV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看看荣威RX3和RX5受欢迎的程度便可见一斑。不过,以大为美的消费环境从来也没变过,消费升级和出行需求的变化要求SUV迈向更豪华、更舒适、更经济的境界,新一代中产阶级对家人的关爱也会体现在汽车产品的消费升级上。三排七座SUV的诞生、兴起和发展过程,正是映射了社会发展轨迹,如今也进入到一个阶段性高峰。

荣威RX8的设计特征被设计师描述为“可控的力量”,这很符合其所希望目标受众的性格特点。RX8的前脸具有荣威家族式风格,巨大的格栅与LED头灯组融为一体,并且加上了大面积镀铬装饰。下方梯形进气口造型与格栅形成设计上的呼应。两条腰线不同的走向既强化了力量感,也有流动的韵律。RX8的梯形尾门和荣威命名为“定音锤”的尾灯是尾部主要特色。总体上,RX8的造型姿态与一些中大型豪华SUV相似,有收有放。同样,荣威的内饰设计也讲究分寸感,高端车应有的大气、简约和精致这里都有。宽体式中控台设计功能众多,但视觉上简洁明快。在车门面板等处,荣威RX8使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NAPPA真皮包裹,触感柔软舒适。

对一部汽车来说,豪华,并不意味着奢侈和堆砌。相反,做到充满内涵的简约、高效与高品质才是正道。中产阶级讲究效率,更注重生活质量。繁忙工作之余,与家人出行,自然对座驾的宽适和豪华度有更高要求。荣威精心打造的RX8着力提升驾乘体验,用律动设计,舒适的三排空间,大量先进技术以及同级领先的装备水平,充分诠释了这个品牌所理解的“豪华”应有之境。

价值之境:付出即所得

对一款产品价值的衡量自然不能只看价格。付出与回报之间的关系是消费者最敏感,也最在意的部分。与豪华品牌或者一些合资车型的高品牌溢价相比,荣威占领市场的决心和信心空前强烈。仅在20万元价格区间,无论是设计、空间、配置,还是动力、安全性、制造水平,RX8都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技术水准不仅是中国品牌的顶级,很多方面还超越了跨国公司。

价值,包括但不止于性价比。荣威RX8高水平的产品力与价格策略无疑会吸引更多的消费关注。更重要的是,荣威把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充分融入到这款产品。不像某些跨国公司所谓的“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为控制成本,不惜删减技术应用,而是毫无保留,倾心倾力的自主打造。从互联技术的前瞻应用,到局部设计细节;从自主研发的高效动力,到剧院式空间布局,堪称荣威的一部正名之作。

市场是面镜子。荣威RX8今年4月18-19日展车开始到店销售,100家经销商仅一周订单已突破2000台。到5月5日,展车到店200家,订单达到6000台,其中,四驱版车型订单过半。荣威品牌的号召力,RX8产品的吸引力可见一斑。可以预计,RX8所蕴含的强大产品能力和豪华气质还会不断释放。对市场和消费者,都是好事一桩。

张家口太舞雪场Moguls雪道是全球三条之一的国际雪联认证赛道,这个世界级雪道有32°的雪坡,为冬奥会比赛场地。荣威RX8顺利征服这条雪道的过程,就像这个品牌向上的爬坡过程,惊险刺激,但一往无前。从发展的眼光看,中国品牌主导这个市场是潮流所向。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成熟设计和丰富市场经验的荣威,用RX8为消费者使用体验塑造了新的“愉悦之境”,并宣示了强者的归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