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否认三菱汽车将被雷诺控制 称将维持独立性

据日本共同社6月24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22日就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资本关系表示,"三菱汽车、(戈恩兼任董事长的)日产汽车成为雷诺全资子公司的可能性为零",否认会被雷诺控制。他还指出"对等的伙伴关系是基本所在",表示拟维持集团3家公司的独立性。

同时担任雷诺董事长的戈恩此前还指出包括三菱汽车在内的3家公司联盟重新构建资本关系的必要性,提到日产和雷诺经营整合的可能性。然而可能是由于担忧联盟内的不和谐音,戈恩倾向于维持3家公司独立性的想法。

三菱汽车22日在东京都内召开定期股东大会。股东集中对日产出身的董事较多以及3家公司联盟中的独自性进行提问。戈恩介绍称:"完全没有让日产和三菱汽车(通过完全整合)成为同一公司的打算。"关于对三菱汽车被雷诺、日产吞并的担忧,戈恩表示:"如果打算吞并,应该已经把所有股份买下了。并没有这么做是因为有对等合作的意思。"

3家公司联盟中,日产持有雷诺15.0%的股份,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2016年三菱汽车进入日产旗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