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领养的,为什么名爵就这么惨?

之前看《欢乐颂》时,我就对安迪的弟弟很是同情,两人相同的出生却因不同的生活环境,形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命运。

虽然后面两人相认,安迪也是想方设法弥补对弟弟的亏欠,但都无济于事。只能感叹造化弄人吧。

别看这是电视剧中虚拟剧情就不以为然,在现实生活中确实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如今天说的名爵和荣威。

名爵荣威流浪记

名爵和荣威也是两个苦命娃,荣威原名罗孚Rover,原本这俩货跟着罗孚汽车在英国吃香喝辣的,奈何罗孚汽车自己作死把公司弄破产,它们俩就只好四处流浪。

后面被“好心”的宝马收养,原本以为傍上大款衣食无忧。可谁知,宝马嫌弃他们只会吃,不会赚钱,就将它们卖给了南汽和上汽。

拿到罗孚Rover的上汽想要重现罗孚汽车的辉煌,但是因为没有拿下罗孚Rover的品牌使用权,只好给它重新起个名字来运营,这样就有了荣威。

而拿到名爵的南汽因为经营不善,濒临破产,也使得名爵的品牌影响力一落千丈。最后上汽看不下去了就将南汽全面收购了,这样荣威和名爵又成为了一家人。

一家人就要安排的整整齐齐。

作为一家人荣威和名爵有着很多共通点,两者有很多同平台的车型,如550与MG6,750和MG7,RX5和锐腾。

虽然同平台的车型虽然能够减少许多生产成本,但是因为两者相似度太高,就会导致销量会被相互制约,得不到消费者的青睐。

同门竞争,自相残杀

就拿锐腾和RX5来说,两者同是上汽SSA平台的产物,有着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可两者的命运却大不相同。

虽说同是上汽的亲儿子,手心手背都是肉。

但明显感觉的到上汽更偏爱荣威,给荣威吃的好、穿的好。从外形我们就可以看出荣威RX5的尺寸要大于锐腾;外观设计上也更符合国人的审美。

同时上汽又联合阿里巴巴包装荣威,让它有了中国首款互联网汽车的名头。宣传声势之浩大,让锐腾是羡慕万分。

而锐腾呢?明明是一个自主品牌却一直顶着一个英伦范的名头,长的又是一个街头痞子的外观。

再加上宣传不到位,又与荣威RX5价格重叠,受欢迎程度肯定就不如荣威RX5。

毕竟在同价位,消费者肯定都爱去买品牌价值更大,外观和空间更符合国情的荣威RX5。

从今年的销量我们就可以看出荣RX5和名爵锐腾的差距,荣威RX5 1-5月共销售了90671辆,而名爵锐腾仅销售了9047辆。

相差整整10倍。心疼名爵三秒钟。

所以为了打破荣威RX5和名爵锐腾的尴尬局面,名爵推出的这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名爵HS。

名爵还能崛起吗

名爵HS的出现是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但在我看来,名爵这次胜算也不大。为什么这么说?

从名爵HS的申报情况来看,名爵H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2720mm,比现款的荣威RX5轴距要长了20mm。

这样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之前空间上的差距,但20mm的差距却不能拉开太多差距。

而且我觉得名爵锐腾和荣威RX5的主要问题不是在空间上,而是之前两者相似之处太多,没有一个明显差距。

傻傻分不清楚

虽然现在上汽努力划分两者的定位,荣威是主打家用,名爵是主打运动。

但是总感觉不到划分之后的差距在哪?

从这次申报图我们也能得知,名爵HS的动力总成跟现款荣威RX5又是一样的,搭载1.5T和2.0T发动机,预计传动系统也是匹配6速手动及6速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来看不也就是荣威RX5的名爵版吗?

而作为主打运动的车型,在主要卖点的动力上又与荣威RX5相似,这不又陷入以前的死循环吗?

况且荣威这几年凭借上汽的宣传,在品牌号召力上已经远远超过了名爵。

如果名爵不能拉开非常大的差距,仅仅是靠外观的变化的话,最后还是会成为荣威RX5的替补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