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油品正式升级国六,国六排放标准不远了,你的车还能开多久?

很多司机开车加油,只知道自己加什么标号的,但是对于油品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只是傻乎乎的去加油站花钱了。而今年,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在2019年元旦开始,在国内推行符合“国6”标准的油品。我们的油品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改革。

国家之所以不停地加大对油品质量的监管和提升,是想在根本上控制汽车尾气的排放,比如这次国6标准油,他可以实现油的完全燃烧,减少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控制空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

对此很多人表示,虽然国家已经开始推行“国6”标准的成品油,但是我们的汽车去还是根据“国5”标准来生产和制造的,这样的话,对于今后的审车验车来说又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而国家出台的试行办法也有规定,预计在2023年将全面展开,推行尾气排放符合“国6”排放标准的车辆。

那么很多人就会问了,还有那么长时间才会推行过来,我们等着就是了。这话就有些不对了,一旦国6标准的成品油开始推行,国6排放标准也会很快到来,那么,国6排放标准的实施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好的方面就是,对于空气污染的治理和环境控制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汽车尾气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特别是油品中的有害物质燃烧不充分的危害极大。

因此,国家对于以后汽车尾气的检测会越来越重视,那些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老车就需要好好维修才能通过检测,甚至一部分车辆就要很快退出市场了。

一些无法通过环保检测的车辆将无法进入城区或者规定道路,对于道路交通的缓解有多所帮助,但是对于老百姓来讲,开车出门将不再那么方便,限行区域会增大。

汽车二手市场将会受到不小的冲击,很多二手车可能不符合买卖标准而迅速贬值或者无法进入汽车二手交易市场的高门槛,对于想要换新车的朋友来说,无疑于减少了一份非常可观的购车资金。

而国6标准的实施,中国整个汽车产业构成的变化会是一个良好的推动作用,市场上将会出现很多油电混合的车辆,甚至是新能源车辆。不管怎么是说,国6油品的推行意味着国6排放标准的推行离我们很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