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奥迪敢直接用“伟大”来形容Q7?宝马X5还坐得住吗?

伟大,不是成就,而是经历。

再伟大的发现都是经过刻苦的钻研,而恰恰只有切身经历,才来感受其中的伟大。

6月28日,“极限不设限”奥迪Q7南方版星际之旅在海南海口启程。我相信很多朋友们对奥迪这款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了解,但是这个Q7的“南方版”到底有何不同?值得奥迪以“伟大”来形容?

本次探寻之旅便是以试驾形式体验这款车型,而阿宝主要是驾乘从海口到文昌的这段线路。接下来,就与奥迪Q7南方版来一段海南之旅吧。

1、极限不设限,看奥迪Q7如何“极限挑战”

我们来到这边时天气不错,沿着环海路,吹着海风,一路前行,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的锦绣,也可以感受一下海南的热带风光。

首先,我们这段行程的第一段就是场地“障碍”试驾,主要包括倾斜坡、骆驼峰、跷跷板、交叉轴。通过现场模拟的这些地形,可以考察奥迪Q7在这些极限路况的通过性能。

阿宝第一个体验环节是交叉轴,实际体验中,Q7的四驱系统相当灵敏。车辆缓慢攀爬,并没有听到轮胎打滑的声音。出现单侧车轮离地时,车轮空转时立刻把驱动力分配到另外的轮子,很快便能脱困。

接下来的跷跷板环节,感觉像是汽车走单杠,看起来比较惊险,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要求比较高,当Q7攀爬到中间位置时,跷跷板一侧上升另一侧则下降,这是上坡立刻变为下坡,感觉玩过山车似的。

而驼峰环节奥迪Q7配备斜坡缓降功能,不用脚刹,干预性制动,避免溜车,为车内人员的安全提供极大保障。在车内只能看到天空,而下来那下就只能看到地面了,喜欢越野的人估计很享受这种感觉。

此后的倾斜坡面则是考察SUV的最大侧倾角,如果车辆的最大侧倾角越大,那么允许它行驶的坡度就大。在进入倾斜坡路面(30多度)时,会出现单侧车轮离地的情况,经过短暂的停顿,Q7很快便爬上了斜坡面。在斜坡面行驶时,由于车身倾斜的角度较大,会有种要翻车的感觉,当然这仅仅是错觉。

2、南方版有何特别?有能力跟”BB”竞争吗?

放眼这个级别,众多竞争对手仍虎视眈眈,二线品牌超一线价格的路虎、捷豹,甚至那些更加硬派的日本豪华越野车,都为了占有百万级别消费者内心一席之地而摩拳擦掌。而奥迪Q7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大概要数宝马X5了。

和3.0T 宝马X5汽油版现相比呢,数据上很明显漂亮的发动机参数和更快的加速成绩。

最后的道路试驾,阿宝也充分体验了奥迪Q7搭载的这款3.0 TFSI发动机,起步柔和,油门反馈相当灵敏,在展现良好动力性能的同时油耗表现也相当出色。而且奥迪Q7的托森式差速器构成的知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在四驱反应速度上,经过山路一些坑洼路段时,表现不错,尤其是在爬坡和雪地的抗滑方面,有着很大的明显优势。

现款宝马X5是中国市场进口量最大的单一车型,2017年进口了5万多辆,销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仅仅发布了5年,没有经历中期改款宝马就将其进行换代,阿宝一开始是真的有点看不懂。

或许正是看到了十年磨一剑的奥迪Q7,所以宝马觉得火烧眉毛才直接选择换代。而奥迪q7此次加推南方版,更增加了6大贴心配置适应南方天气:克莱稀真皮、前排通风座椅、高级氛围灯、负离子发生器、第三排座椅、防爆轮,无疑在南区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同时,奥迪Q7原本就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此次加推南方版外加优惠不断,相比同类竞品来说,性价比也蛮高,想必消费者难以抵挡得住它的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