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买朗逸不如买这车,4米8长品质超迈腾,油耗比卡罗拉还低

9万!买朗逸不如买这车,4米8长品质超迈腾,油耗比卡罗拉还低。国产B级车市场一直是一个大坑,很多自主品牌鼓起勇气踏进这一领域,但往往被摔得粉身碎骨,比如之前的广汽GA6、众泰Z700、东风A9等车型。哪怕是备受关注的吉利博瑞、长安睿骋CC,销量也不过维持在3000左右,对标迈腾、帕萨特还不如其零头。是国产B级车不好吗?个人不觉得,博瑞采用了不少沃尔沃的技术,在品质、配置上完全不输迈腾,睿骋CC在颜值上更加犀利,最厉害的是不足9万起的价格,比博瑞还厚道,即便如此仍旧卖不动,怎么说?

一方面10万级的市场,是合资紧凑级车型的“传统阵地”,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国产车型的定位了,10万级的市场对应的是工薪阶层,买车最重要的是为了性价比、实用,博瑞商务气息浓厚,4米9的车长对于“小家庭”而言空间浪费,油耗也不低;而对于成员多的“大家庭”来说,5个座不够用,这个价格不如上7座SUV。睿骋CC的市场定位也比较尴尬,这款车和姊妹车型逸动外形一致,空间、配置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加上价格因素,消费者更倾向于逸动。至于广汽GA6、众泰Z700、东风A9等,本身品牌力不强,自己的A级车都没搞明白,强行上马B级车,能火才怪。

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睿骋CC,新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不输博瑞,其中,1-5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85万台,展现出不错的市场号召力。惊艳、犀利的外形是睿骋CC致胜的法宝,尤其是体现在前脸上,被消费者称之为“国产雷克萨斯”,X型的进气格栅经过镀铬条的点缀,加上两侧犀利的LED大灯,整体造型极具个性和张扬,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尾部和侧面的设计延续了前脸个性的风格,微微翘起的鸭翼尾翼起到天然扰流板的作用,侧面复杂的腰线带来不错的层次感,加上掀背式后备箱、多幅式铝合金轮毂,对于整车的运动气息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在空间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5mm、1465mm,轴距长度为2770mm,这样的尺寸勉强达到了B级轿车的参数,对于家庭使用还是比较合适。

内饰上,睿骋CC相比较逸动有着很大的不同,在中控的布局上,逸动是传统T型对称式设计,而睿骋CC则更具立体层次感,尤其是10.2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使得整个内饰空间增添了许多的科技感。纯黑色的内饰主色调营造出十分沉稳、成熟的气息,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加以镀铬板装饰,档次感不输奔驰、宝马。加上发动机启停、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碰撞报警/主动刹车、自动驻车、360度全景摄像、驾驶模式选择、导航、语音控制等实用性配置,总体表现厚道。

真正的博瑞劲敌,号称国产“雷克萨斯”,4米8长不足9万,比朗逸厚道。最后在动力配置上,新车全新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在雅阁、迈锐宝等B级车纷纷推出1.5T发动机的当下,睿骋CC的动力表现并不弱,在油耗上也有着比较抢眼的表现。此外,在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为6挡手动或者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