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最美”紧凑型SUV,丰田C-HR和奕泽到底该怎么选?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丰田全新紧凑型SUV——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分别在6月22日和23日上市。之所以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是因为这两款SUV都以有着“最美”紧凑型SUV之称的海外版丰田C-HR打造,而它们的到来也给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带来了新的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采用相同构架、搭载相同动力传动系统、外观内饰设计又极其相近的奕泽和C-HR又该怎么选呢?今天,小编就帮您分析一下。

先来看看奕泽和C-HR都上市了哪些款型?价格是多少?

率先上市的奕泽仅推出了3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4.98万-17.58万元,而随后上市的C-HR却没有这么“吝啬”,豪出10款车型,而且14.48万元的起售价比奕泽要低,旗舰版17.98万元的价格比奕泽也高出些许。表面上看,C-HR供消费者的选择更多,而且比奕泽更“唾手可得”。

除了款型和价格外,奕泽和C-HR又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是设计。如果您一直关注这两款车,那么上市之前您一定记得广汽丰田有这么一条广告,大致意思是说C-HR原汁原味地遵循了海外版的设计,而奕泽则有些不“不伦不类”。的确,为了与C-HR有所区别,奕泽对一些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

01 前保险杠进气口的风格

从上图不难看出,C-HR采用的是菱形网状风格,前唇采用了原始的黑色。而奕泽则是双横条设计,同时前唇增加了银色金属质感的护板。如果说C-HR的前保险杠看上去颇为运动的话,那么奕泽则多了几分粗犷。

02 轮圈样式和轮胎品牌

同样,C-HR照搬了海外版车型的双色Y型五辐轮圈,奕泽的轮圈样式与C-HR有几分相似,但在颜色搭配上有所不同。两款轮圈的尺寸同为17英寸,搭配的是215/60R17的轮胎,但C-HR采用的是米其林浩悦4代轮胎,在静音、湿地制动性能上比较突出,奕泽装配的邓禄普ENASAVE EC330+则比较注重湿地抓地力和节油。

03 前大灯灯组内的标识

这个不用多说,前大灯灯组都应用了各自的英文标识,只不过C-HR多了个“TOYOTA”而已。

04 尾部标识

尾部,除了厂牌和车型标识外,C-HR与奕泽采用的是完全一致的设计,包括动感的尾翼、回旋镖造型的尾灯、隐藏式的排气管等。

05 车机界面风格

C-HR和奕泽内饰差异并不多,最为明显的算是9英寸中控屏的IU界面风格,C-HR采用了目前较为流行的简约、扁平化设计,而奕泽则应用了类似诺基亚手机的卡片式风格,色彩上更为丰富。在使用体验上,两者并没有太多差别,都保留了丰田一贯的人性化。

除了这些细节外,其他C-HR和奕泽都基本一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C-HR除了基本版外,还有特别版以及酷跑和酷越两款特装版车型,尤其是酷越版,由于在前后保险杠、侧裙、轮拱处采用了更为粗犷的设计手法,使得整车看上去“野味”十足。如果您比较青睐这种粗犷的风格,那么C-HR将是唯一的选择。

如果您对厂牌、外观都不太在意,那么您就需要重点比较一下配置了。C-HR和奕泽除了设计外,最大的不同就是配置。说到这,咱们先回到前面的车型价格表。不难看出,小编将C-HR和奕泽的价格分为了15万元以内、15万-16万元和16万元以上三档,我们对价格相近车型进行配置比较。

01 15万元以内

有这么一种可能,买谁无所谓,毕竟核心是一样,您就是想花最少的钱,一分钱也不想多花,那么门槛更低的C-HR精英版最适合,但要注意一点,低价格是以牺牲配置为代价的。如果您对配置还是有些要求的,那么就看看C-HR精英特别版和奕泽奕动版的比较。

从价格上看,两者相差2000元,奕泽奕动版略贵,但奕泽奕动版比C-HR精英特别版多了7项配置,而且更多是安全和舒适配置,最关键的是每项配置后期加装的费用都不会比2000元少。因此,如果您打算裸车价15万以内搞定,那么小编推荐奕泽奕动版。

02 15万-16万元

虽然在这个价位奕泽奕驰版面临以一敌四的局面,但从配置比较上并不复杂,因为这个价格区间的C-HR,主要配置是完全相同,与奕泽奕驰版的区别也主要体现在方向盘是否真皮、座椅面料和车载导航上。和奕泽奕驰版相比,这4款C-HR均未采用真皮方向盘,座椅也只是织物,但多了导航。

小编个人认为,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今天,车载导航就显得十分鸡肋,而且奕泽本身就带有CarLife功能,能够实现车机与手机的互联。但与我们经常接触的方向盘和座椅能否带来舒适的体验更为重要。因此,在这个价位,多花两三千买辆配备了真皮方向盘和座椅的奕泽奕驰版不亏。当然,除非您打心眼里就瞧不上真皮。

03 16万元以上

如果说前面的两次比较,奕泽占优一定优势的话,那么16万元以上区间的比较,两者就是半斤八两了。不过,从配置清单上看,奕泽依然更胜一筹,比C-HR两款豪华版多了并线盲区监测系统、真皮座椅、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少了前/后驻车雷达、导航。并线盲区监测系统的加入,小编给奕泽点赞,但舍弃了前、后驻车雷达,奕泽多少有点“耍流氓”了,更重要的是,奕泽比C-HR足足贵了6000元。

C-HR还有一款旗舰版,小编不推荐,配置没见多几样,价格却涨了不少。那么这个价位该怎么选呢?从实用的角度推荐C-HR,如果钱不是事,奕泽多的那几项配置看上去还是挺“高大上”的。

另外,C-HR和奕泽还有一点不同,奕泽全系不提供天窗,C-HR部分车型可以选装。

总体说,C-HR略微年轻、时尚,更偏重外在,尤其是提供了奕泽所不具备的酷越版,奕泽的选择虽少,但更加实在,配置上更多考虑了消费者的需求。还是那句话,弄清自己的需求,C-HR和奕泽选谁,就并不难了!

运营人员: 黄醒梦 MZ01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