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冤也没用,新规之后,喝了酒就算不开车也可能受罚!

​大家都知道酒驾在国内一旦被抓到的话受到的处罚将会非常的严重,国内对于酒驾的容忍程度是非常低的,因为惩治的力度很大,所以说很大程度上有效的震慑了很多喜欢喝完酒开车的司机,不过即便是这样还是有那么一部分人抱着侥幸心理,即便是喝完酒之后仍然喜欢开车回家甚至是招摇撞市,面对这种情况又出现了很多关于酒驾的新规,这几条可以说一条比起一条奇葩,一起看看吧。

1:坐在酒驾司机的车上

如果说我们在和朋友们一起喝完酒之后朋友执意要开车,那么我们要是乘坐了这辆车一旦被查到之后一样要受到惩罚。这样的连坐的惩罚方式可以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很多人都表示这样的惩罚形式让人感到十分可怕。不过效果自然是非常明显的,大家一起喝酒之后一个人开车众人可能都要受到惩罚,这样的话谁想要开车都会被大家所阻止,在根本上就能够杜绝酒驾的行为。

2:酒后在车上休息

有很多司机都喜欢在喝完酒之后在车上睡一觉醒酒,这样的行为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当下这种行为已经不被允许了。如果我们在喝完酒之后坐在了驾驶位上,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打开空调或者听听歌,如果我们的汽车没有熄火的话,即便是你睡着了,这时候被交警遇到的话也会按照酒驾来进行处理。

很多人对于这种行为都非常的难以理解,认为在车上休息本身并没有危险性。不过大家要明白的是,汽车处在启动状态,交警在这个时候是很难界定司机是刚刚停车假装睡觉还是真的在睡觉,所以说只能按照酒后驾驶来进行处理。

3:酒后挪车

还有一种让很多司机感到绝望的查处酒驾行为就是喝完酒之后挪车。大家都知道在饭店喝完酒之后很多人为了不被查到酒驾都会选择不开车,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车停的位置不够安全的话,很多人喜欢将车挪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在打车回家。但是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被交警抓到的话,他们不会听取你的一面之词,直接就会按照酒驾处理。

这种挪车被当做酒驾处理的行为在国内发生过,司机可以说是有苦难言,对于这几种查酒驾的规定让很多司机无所适从,不知道你们如何看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