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注册过滴滴,以后保险都不理赔了?这些事情你知不知道!

相信大家也看过“XX先生注册了某网约车平台,在一次载客过程中发生了车祸,保险公司以车辆从事网约车经营,属于私自改变车辆使用性质,从事非法营运,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新闻,甚至听过“只要注册过滴滴,保险公司就拒赔的”传言。

普通的家用车,如果不是特别贵的车,其全险(主要指:车损险、三责险、车上人员险、盗抢险和交强险等主要险种)的保费大约是4000元,但一辆普通的出租车,如三者险保额100万、车上人员每个座位保额1万,其保费大约是9000元。但是如果由私家车变更为营运用车,保费差不多要涨1.5倍。

由于很多车主做网约车只是作为兼职,并不属于全职状态,所以增加保费对车主来说很不划算。此种方法更适合全职网约车司机。虽然目前滴滴等网约车平台给出的保障措施尚存在些漏洞,但是《暂行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承担承运人责任,应当保证运营安全,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所以,他们不仅仅是一个纯粹提供信息的“中介”,在网约车合法后,相应的责任也更重,他们必须为利益受损的乘客承担连带的赔偿责任。

由于私家车属于"非营运车辆",在买商业保险的时候,一般买的都是非营运险。私家车跑滴滴,改变了车辆使用性质,属于“营运车辆”,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有理由成功拒赔。

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 在车辆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改装、加装或从事营业运输等,导致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应当及时书面通知保险人。否则,因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不要因为贪图油钱,而一味的去接客跑单,特别是新手,小心得不偿失。

只要注册过滴滴,以后保险公司都不理赔了?具体还要看签的合同,我翻了一下我的保险合同的确有这么一段话:“该车出险时,如为营业性用途,我公司不承担一切赔偿责任。”法律的条款写得很清楚,但是解释的权利归谁却很模糊。

私家车车主从事网约车业务改变了车辆使用性质,应当及时书面通知保险公司车主购买车辆保险的目的就是为了防范风险,如果已经购买了保险,出事后还是得由自己来承担责任,保险就白买了。因此,问法网提示广大车主:在车辆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改装、加装或从事营业运输等,导致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应当及时书面通知保险人。否则,因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