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电动车,能像螃蟹一样横着走,是什么原理?

如今,开车出趟门实属不易。且不说塞车的问题,停车也是一个不小的烦恼:在路边停车,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结果位置太小太考验技术,只能重新找,这样一来二去的,出门的好心情就破坏掉了。

于是,德国有一个公司,设计了一款能够横着走,甚至360°转向,同时还能收缩的电动车,十分方便停车。

这辆车,叫EO Smart Connecting Car 2(以下简称EO)。

整车的尺寸为2.58 mx 1.57 mx 1.6 m,重量为750公斤。

采用了双座双门的设计,车门向上开启,这也方便了驾驶者的出入。

这辆车的一大亮点,就是配置的四个万向轮。这四个万向轮,能够像螃蟹一样横向行驶,还能进行360°的转弯,并且,恢复直线行驶只需要4秒钟。

同时,车身背面由液压杆支撑,省略掉后轮的部分底盘。通过调节液压杆,车身能降低或抬升,长度缩小到约80厘米。但是,车舱内的空间并不会因此而受影响。

这点,对于路边停车的人来说,方便了许多。因为,车可以通过调节,适应车位大小,并且还能横向进入。

车身后部,增加了外挂车厢和外挂电池,两辆EO还能通过电磁铁耦合器连接到一起。

小编想了想那个场景,那不是跟列车一个样了吗?

动力方面,EO是以电力作为主要动力来源,内置了4kw的电动马达,最高时速可达65km/h。

完整充电需要4个小时,充满电之后,能跑50~70km。

同时,EO还内置了道路感应系统,能在道路出现障碍的时候自动倾斜躲避。

看完了整个车,小编觉得,很是适合像我这样的女司机了!

最后,来看看视频吧!

本文图片来源:EO Smart Connecting Car 2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