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突然、始料不及——我的领克01劲红pro陷入意想不到的困境

自从提了领克01以来,每逢周末或者假期都会约上好友或者家人自驾游。

这次一早就和朋友合计好了,准备端午小长假带娃出去玩,于是早早在网上定好了巴布洛生态谷的公寓房,在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一行五人开着领克出发了。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挺开心的,全程198公里,开了两个多小时,一路高速狂奔还是挺顺利的,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次出游会让我们遇到什么样的困境。

中午十一点安全到达景区门口

由于路线不熟悉,一个不留神走岔路错过了景区入口,于是调头又转回来从这个入口进。

网上订票,入口处办理了登记换票手续,这个景区比较,自驾车是可以开进景区的

没有订到房车有点遗憾,定了亲子公寓套房,两室一厅一厨一卫,80平方,客厅里还有麻将桌,非常的舒服,一切感觉象家里一样。

一会功夫,孩子们已经在高低床上玩的不亦乐乎

大家把行李放好,准备找地方吃午饭。来之前在网上提前看好了攻略,景区里没什么可吃的,而且价格很贵,因为办理了入住,有房卡的情况是可以开车自由出入的,所以我们打算开车出去找小饭店吃饭。

我们在附近的镇上搜索了一个饭店

终于看到饭店了,准备停车,马路边没有看到停车的地方,由于人生地不熟的也不敢乱停,担心会被罚款,看见饭店旁边小路上停了好多车,于是我也右拐找了块空地停上(到这里我还没意识到危险即将发生)

停车的时候,坐我副驾的朋友突然来了一句当心,前面有个坑~,还没反应过来,只听“砰”的一声整个右前轮陷了下去,当时脑子有点懵圈,想倒车,可惜倒不出来了,前轮打滑,赶紧下车查看。

右前轮陷入

本想用千斤顶,可是这个距离千斤顶卡不进去。

底盘微卡

左后轮腾空

当时这个角度看过去,好像底盘没有卡到,腾空的。

从没遇到过这种状况的女司机一下慌了神,不知所措。真的是倒霉啊,一想我们是在外地,要怎么脱困呢?于是赶紧联系领克中心,领克中心建议我们找保险公司,因为保险公司每年有提供相关次数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我立即拨打了保险公司客服热线,保险公司赔付专员和我取得了联系,根据现场情况照片和微信电话沟通,保险公司的人建议我附近找个车,用牵引绳索倒拉脱困,不然如果叫拖车来的话费用在1000块左右,不太核算,主要是我的车没问题,还能开。保险公司的人说让我申请免费道路救援吧,把车弄出来就好,让我保持电话畅通等候通知电话。

在等待期间,我和朋友带着孩子去饭店先吃饭,朋友提议能否让饭店老板帮忙,酒店老板听我们说明情况后,跟我们到现场看了下车的情况,安慰了我一下,说没事,让我们先去吃饭,一会他叫上店里的伙计一起帮我抬轮胎把车开出来。(真的是个大大的好人啊~)

吃过午饭,饭店老板派了三个伙计(连同老板一共四个男的),一个人在后备箱左后轮的部位站着,另外三个人合力抬高右前轮,而我在一旁乘轮胎抬高的空档在轮胎下面垫砖,连续垫了四五块砖头,老板给我发动了汽车一下就从坑里倒车出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了,此时道路救援的电话也来了,我说我们已经想办法脱困了,不需要来了。就这样我们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摆脱了困境。事后我想给老板一些钱以表谢意,老板摆摆手说不用了,这个是小事应该的。(再次让我感动,关键时候还是好人多,应该给老板一个大大的赞)他的这个举动让我们这次出游有惊无险。

回家后,我又仔细查看了底盘,还好只是发动机护板磕破了一个洞,右前门下塑料护板擦了一点点,基本无大碍,本来我也打算换发动机护板的,索性这次直接换了。

等网购的发动机护板到货后,我联系了朋友的汽修店准备换上。

领克底盘前后都有塑料护板保护,所以看起来都比较平整。上起落架的时候,修理的师傅没注意,把托臂隔在塑料护板上了,抬起的时候听到咔哒一响,坏了,右后轮护板又裂了一个口子。

看看,这是拆下护板的发动机,在底盘的保护下还是很干净的。

拆下的护板,右下角磕破了,其实这护板不换也没关系。只是原厂的PVC塑料护板很脆弱,轻轻一磕碰就会裂,已经感受到了。

换上了塑钢材质的发动机护板,全金属的我担心后期会有共振。朋友说这个护板很厚实,后期保养维护的时候就不需要把整个护板全拆了,很方便

安装完毕,看看领克01的底盘,很平整,赞一个

我联系了领克4S店准备把右后轮那边的裂开的护板也换了,4S店说没有现货需要订货,价格139元,安装工时费60元,我感觉领克的工时费还挺贵的。

最后给这次事故来点总结吧:

1、停车的时候太过于相信自己的技术了,下次停车的时候,无论多安全,我建议还是要把360全景摄像头打开,这样停车无死角。

2、我的车是四驱顶配,事故现场车辆形成了交叉轴,我完全可以启动越野模式自己倒车脱困。(怪我对车的功能还没太熟悉)

3、经常外出自驾的朋友,可以在车里预备一个猴爬高的千斤顶,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可以自己把车轮太高垫砖脱困。

总之,开车还是要胆大心细,多观察确保安全行车。

声明:本文来自爱卡汽车论坛网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