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之间得失之时东风HondaCR-V召回计划解决了哪些问题?

东风HondaCR-V召回进入实施阶段,在召回范围内的130455辆CR-V正陆续返回就近的4S店,进行检测和技术升级。

“截至5月30号,我们单店对45台CR-V进行了召回”东风本田成都申蓉泓捷店的售后经理李建军告诉笔者,“每一辆召回车辆在4S店所需要的时间约为3小时。”

此次召回,东风Honda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更加清晰明确:升级ECU、更换空调单元、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等,同时,东风Honda还通过多项售后服务举措,全力保障车主用车生活。

机油增多

爱车这是怎么了

让我们从头捋一捋这件事情:首先要知道机油是怎么“增多”的。

机油“增多”,实际上是没有被挥发掉的燃料进入曲轴箱,导致机油液面高度高于正常液面。其实,任何发动机在工作时都存在这种现象。只是,这一现象在缸内直喷发动机上会更加突出。

再来说说“缸内直喷”这个目前广泛使用的发动机技术。

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会以极高的压力,将燃油喷射到气缸中形成油雾,通过燃烧迅速汽化。

但根据喷射系统的布置和控制逻辑,会有或多或少的燃油被喷射到气缸壁上,和气缸壁上的油膜混合在一起,被活塞环刮进曲轴箱内。

正常工况下,混入机油的燃油会及时挥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燃烧室重新燃烧掉。

但如果是在冬季或者气温更低的高寒地带,冷机运行时间更长,直喷发动机需要喷入过量的燃油帮助燃烧,而更多的燃油会渗入曲轴箱内稀释机油。

这也是为什么机油增高情况在缸内直喷发动机上更容易产生,在寒冷的冬天更容易产生,在短途驾驶的车上更容易产生,在频繁的停车、启动、停车、启动的车上更容易产生的原因。

所以,“冷”是一个关键字。

“软硬兼施”

让发动机快点暖和起来

找到问题的关键是“冷”,那就要想办法让它“暖”起来。

经过反复的实验和论证,专家们找到了通过“硬件更换”和“软件升级”,两方面“软硬兼施”,让发动机在寒冷的冬天快点暖和起来,使机油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的办法。

硬件上,通过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和散热器下水管总成,让发动机暖起来。

由于机油的升温和车内空调系统的升温共用了一个热量源——燃油混合气燃烧做功释放出来的热量,敲重点,这算核心技术点之一。

由此带来的结果是,空调暖风系统分摊的热量多了,冬天车内温度上升得更快,相应的发动机分摊的热量也就少了,机油和水温达到正常温度也就变慢了。

而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可以更合理的分摊热量,让机油和水温加快达到正常温度。

从字面意思看,散热器主要是为了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而损坏的装置,与发动机暖机速度有关系。

通过更改内部节温器或者阀体的控制逻辑,来更有利于CR-V在冬天冷车状态下锁住热量,让发动机更快的暖机。

在软件上,东风Honda将对FI-ECU和ECU进行升级。FI即FuelInjection燃油喷射,具体的做法是修改燃油喷射时机,更改冬季发动机启动后的转速设定。

这是从源头上来扼制机油增多的一种方案。

由于CR-V采用了侧置的喷油方式,所以修改燃油喷射时机很重要,它决定了燃油喷在气缸壁上多,还是喷到活塞顶上多。

燃油被喷到气缸壁上,更容易钻过活塞环而进到曲轴箱,燃油融合到机油里面,便导致了机油增多的现象。

对ECU的升级,还能够通过改变发动机在冬季启动的转速,例如发动机的转速越高,气缸内燃油混合气释放的热量也就更多,暖机速度上来了,混入机油中的汽油和水蒸汽就能尽快蒸发出来,再次进入燃烧室,从而缓解了机油增多的现象。

另外,在CVT变速箱版本的CR-V上,东风Honda还会对TCU进行升级。

通过变速箱换挡逻辑的改变,让发动机在冷车状态下保持相对高一些的转速,以此来加快暖机速度,改善机油增多,这也是一种靠谱的解决方式。

反复论证

确保召回方案科学有效

从今年1月份开始,陆续有北方车主反映CR-V机油增多,由于不是个别现象,东风Honda非常重视,自收到第一例客户反馈后,东风Honda就积极组织了包括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面技术专家,进行了实地、实车的诊断和评估,并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了实车行驶诊断。

在此期间,东风Honda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反复验证召回方案的可行性,以确保最终召回方案的科学有效,切实保证用户的利益,由此也可以看到,为消费者做出更好服务而进行的努力,尽管这一过程很少有人关注,甚至被误解,但结果才是最好的答案。

售后保障免除后顾之忧

东风Honda召回声明也对售后保障方面做了承诺。

为了让车主朋友能安心用车,东风Honda将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

主要零部件包括曲轴、主轴承、连杆、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

在召回实施时,东风Honda将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

同时,车主用车期间,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出现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磨损、凸轮轴损坏等故障,东风Honda将免费为车主车辆更换发动机总成。

一直以来,本田是消费者认可的设计发动机方面的专家。

东风Honda能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拿出的这套解决方案,无疑是许多专家和车辆研究人员反复推敲和试验后给出的最为有效的召回方案。

相信通过此次召回,东风Honda能够妥善解决这次机油液面增高的问题,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由此,东风Honda也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取得更大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