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快线】紧凑级空间小型车价格 试驾荣威RX3

荣威RX5稳定月销过万,上汽荣威显然尝到了甜头,这不小兄弟RX3也跟着推出了。RX3与RX5同属紧凑级,定位略低于RX5。这么做很聪明,比小型SUV大又比传统的紧凑SUV便宜,对最火的紧凑级做了细分显然是明智的。

回到车辆本身上面,RX3是邵景峰团队律动设计理念下的第三款车型,家族化的前脸非常明确,车虽然小了但是格栅面积占比却增加了,看上去更张扬了。同样张扬的还有大灯造型相当飘逸,除了转向灯外光源均为LED,雾灯格栅的处理很有性能味。1.6L车型雾灯不带有RX5的辅助弯道照明功能,毕竟成本摆在那里。

车身侧面RX3与RX5也很像,不过后窗的倾角更大,看起来更运动一些,车窗镀铬饰条碍于成本只保留了下沿,虽然同样有着NETBLUE标识,但是RX3的动力和以往的上汽都不同,我们后边细说。

双色17寸轮毂看起来很精致,轮胎选择了玛吉斯显然也是考虑了成本因素,车尾紧致饱满与RX5一样都可以给好评,线条应用的非常纯熟,尾翼扰流板之外还在尾灯上方做了一个内切的小燕尾,运动味十足。尾灯的灵感来自电吉他这很律动。

内饰通过材质和屏幕尺寸和RX5拉开了差距,仪表板顶部是硬的,不过大面积的皮革包裹依然营造了足够高的精致感,传统仪表中间配备了3.5寸TFT,虽然屏幕小但内容做的很精致。方向盘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手感相当的细腻,娱乐系统采用了斑马智行2.0,由于定位低于RX5所以屏幕尺寸只有8英寸,空调保留了物理按键个人很喜欢这样的设计。但是全系手动空调和标配一键启动,个人更倾向于有个自动空调来的舒服,内后视镜带有自动防炫目,在国内显然很有必要

前排储物空间充足还有两个USB不打架,前排座椅带有电加热,靠背和坐垫中间采用真皮边缘为皮革,填充物很柔软,舒适度可以给个好评,前排头部空间超过了一拳,后排头部空间不是很宽敞,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有一个不太碍事的地台

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后排除了能够享受全景天窗之外,出风口和USB都没有配备,待遇跟前排差的有点多,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有一个小台,不是完全平整但是对使用基本没有影响,后备箱盖板也有两个高度,储物能力绝对够用

这台18T试驾车配备了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数据超过了以往的2.0自吸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一台1.6L自吸可选,传动部分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X3的起步可以用顺畅来形容,没有小排量增压的慵懒,也没到日系车蹿的程度,将转速提升至2000rpm以上,能够明显感觉到230Nm带来的加速感,可以说这台发动机的输出比较线性

动力储备也满足了日常驾驶所需,这台6AT也有着上佳的表现,换挡干脆利落,能够领悟驾驶者的意图,没有什么犹豫,换挡速度做到了动力连贯,也没有任何的换挡冲击,底盘调校方面有一些德味,细碎震动处理的很干净,在经过大的颠簸时,没有额外的晃动,悬挂紧贴地面牢牢固定车身,紧实富有韧性

随速助力有一些虚位,不过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制动表现在自主品牌中应属上乘,行程适中制动力的释放也很线性,再加上支撑到位的悬挂系统,在行驶中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无论弯道还是直道

最后来说说老生常谈的三缸机震动的问题,至少我没感觉出这台三缸1.3T有什么额外的震动,表现很接近传统的四缸发动机声音也比较中听,不过整车的隔音碍于成本限制,还有一些提升的空间

来个总结,荣威RX3延续了RX5的优良品质,同时拉低了价格实属不易,讲究性价比的朋友应该多看看这台RX3。车型推荐,我选择18T自动旗舰版,1.6L的感觉还是差点意思,另外再好的车机也比不过手机,你说是不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