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自己动手洗车正确“姿势”了解吗?小心车漆变得坑坑洼洼

夏天到了也就意味着多雨的天气到了,不少车主朋友们表示:“我恨不得下一次雨洗一次车!”洗过的车确实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可是却总有些人用了错误的洗车方法而不自知。错误的洗车方法洗不干净车不说,还会加速车的老化。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很爱护车,车却还是老化得很快。

在了解如何洗车前,最重要的还是要先了解最佳的洗车频率。虽然车身干净是好,但是洗车也不宜过于频繁,过于频繁的洗车会在不经意间加速漆面氧化,导致漆面暗淡和失去光泽。一般情况下,一周洗一次就可以了。一般的浮尘,只需要用鸡毛掸子或软毛拖把打扫,不需要清洗。为了避免雨天开车脏了车身,大家开车时还是要注意一下不要老是趟水坑。但如果遭遇了灰尘、泥泞、大雨等,大家还是要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啦。

在了解了洗车频率后,夏季洗车最重要的就是要谨记不可在暴晒后用冷水洗车。随着夏季气温开启“烧烤模式”,不少车主都爱在车暴晒一整天后为其洗一个冰凉凉的冷水浴。但其实这根本不是在爱车而是在毁车!夏天汽车在高温环境下高速行驶后,发动机之类的各个运转系统都会升温,如果这个时候直接淋冷水,巨大的温差会造成车的金属结构和表面车漆的损害。如果在高温天气真的需要洗车的话,最好在气温比较低的傍晚或者清晨洗车。

别拿洗车不当技术活!当你自己洗车时需要注意的点可多着呢!之前在网络上看到有车主推荐说,自己洗车的省钱小妙招是用洗衣粉代替汽车清洗剂。实际上,洗衣粉洗过的车的确很干净,那是因为洗衣粉腐蚀了你的车漆!而且像洗衣粉这种有腐蚀性的清洗剂,还会加速车的橡胶件,轮胎的老化。所以为了你爱车的“面子”还是乖乖地买汽车清洗剂吧!

别以为自己买了汽车清洗剂就能够真正洗好车了。自己洗车的话,在洗之前注意要先把车身上的泥沙清理一下,可以用高压水枪或者打桶水用软布轻轻擦拭,防止残留的泥沙摩擦到车漆。而且如果你是用高压水枪清洗的话还要注意水压,不要一直往一个地方冲。预清洗过后的清洗环节记得一定要使用软一点的抹布,当然是越软越好,最好是买一块专业的清洗抹布。如果抹布太硬,那就相当于你在用一把刀擦车,后果只能是满车的划痕!

诚然,洗车是一件非常小的事儿,谁还不会洗车呀。但是会洗车并不等于能够把车洗好,学会正确的洗车姿势,不仅能够把车洗得干干净净,而且能够减缓车的老化速度,让你的车洁净如新。每辆车都不辞劳苦地为我们服务过,当需要我们为它们服务时,我们也应该做到认真和细致,毕竟还是老话说得好:“你怎么对待它,它也会怎样回馈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