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M名车馆Vol.28】斯巴鲁Impreza Casa Blanca

要说到历代Impreza(包括之后被分割开来的WRX)中最具韵味的车型,你首先会想到的是22B,还是Spec C,又或者是以S201为首的一系列车型?诚然,单论性能以及稀有程度,他们都是Impreza车系,甚至是整个斯巴鲁当中最有代表性的产品。但要论奇葩程度,比起这款用摩纳哥著名城市来命名的Impreza,他们还是差了点意思。

1997年10月的东京车展,斯巴鲁的展台上,一台主打复古风格,名字为Casa Blanca的新车以参考展品的身份出现。1年后,斯巴鲁就把这款基于Impreza旅行版打造的复古车型,正式推出市场,名为Impreza Casa Blanca的车款,仅限量5000台。

看似怪异,但参考日本市场,斯巴鲁推出这样的产品完全可以理解。80年代末,日产Be-1掀起了一股复古风潮,虽然风势不大,但也让不少厂商有所动作,斯巴鲁便是其中之一,而在Casa Blanca之前,他们就已经用相同的首发搞个类似的车型,例如基于Vivio的复古车款Bistro。

到1999年,Impreza Casa Blanca作为常规车型被正式加入产品线。相对之前,仅对车身颜色以及配置作了小量调整(例如增加了刹车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生产过“硬皮鲨”的大庆汽车也曾在台湾地区带来限量500台的Casa Blanca,此版本曾征询台湾汽车媒体意见,部分设计与日规版本有一定的区别。

台湾版本

随着Impreza于2000年来到GD系时期,Casa Blanca也正式走进了历史。虽然已经停产多时,但Casa Blanca在当今依然有一定的人气——部分Impreza WRX(也有部分是STI)的玩家,为自己的爱车安装Casa Blanca的拆车件,呈现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真是辣眼睛啊

附:初期版本Catalog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