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比三家——简单体验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奥迪Q5L

从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出来时间尚早,决定去简单体验一番最近很火热地三台中型SUV

沃尔沃新XC60:

颜值很高,完全是小号XC90的姿态,并且更秀气,加上R套件的22寸轮毂特别帅气。如果是普通版本可能颜值会打折不少。

方向盘较粗,握感极佳,手感不输宝马的丁字裤,不过这个似乎也是选装件。

座椅包裹感极佳,但似乎也是R套件。

中控按键和扶手箱开合以及杯架的护罩开合阻尼感都特别强,给人很强的高级感。

排挡杆无论是造型、用料、还是手感都特别掉价。甚至不如同门小表弟领克01的质感。

后排很敞亮,但是硬伤就是对180以上的乘客不太友好。以我自己182.5的身高为参考,前调到我适合的驾驶位置的话,我坐到后排就会面另一个尴尬的选择。要么把腿蜷缩着侧坐,要么就把脚伸到前排座椅下面去。而前排座椅较高,后面包裹的硬塑料会直接硌在我小腿上,特别难受。

这是前排调到175身高驾驶者驾驶位地后排腿部空间

英菲尼迪QX50:

也是高颜值选手,在X3和Q5的平庸外观的衬托下非常养眼,漆面水品无论是近看还是远观都是吊打沃尔沃。

方向盘的有点偏细了,我手不算大但握着不太舒服。换挡拨片有一些松垮。

挡把做工用料很好,就是握感有点奇怪。

多媒体控制旋钮看起来很“金属”,转起来确实满满的“塑料感”

中控屏幕非常掉价,两边按钮像是汽配城后加的一样,盲操也不怎么方便。

后排差评,和沃尔沃差不多的问题。以我的身高为参考,前排调到我的驾驶位(本人182.5)之后,我去到后排就只能把脚塞到前排座椅下面了。而前排座椅太矮,会硌脚踝,长时间乘坐会非常捉鸡。

外观方面,托Q7提前引进的福,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号Q7。和上一代比起来少了些圆滑多了点棱角,这就见仁见智了。

内饰好评,和老Q5那个土到1990年的内饰比起来真的是进步不小。日常使用能碰到的地方几乎都是真皮和软塑料。做工也比老一代有长足的进步。

MMI系统还是依旧好用。

盲操的话没啥难度,比英菲尼迪好用太多了。

后排作为本次国产加长的关键之处,可以说是喜忧参半。首先加长过后后排空间不再是同级倒数(老Q5的后排坐得让人心态爆炸),此外也不会出现英菲尼迪和沃尔沃那样硌脚踝硌小腿得尴尬场景,坐4个180+的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值得表扬的是奥迪Q5L的后排座垫长度不再像之前那样短成小板凳,对大腿的承托明显好于上一代。但后排问题也不少。首先是中间地台隆起高度很恐怖,甚至高过许多后驱架构的车型,如果后排中间需要坐个女孩子的话会非常狼狈。其次,座椅靠背还是比较陡,长途乘坐体验堪忧。最后吹毛求疵的一点,后排没法舒服地放手。外侧手臂若是想搭在门把手上的话就会发现手肘部位是毫无支撑的,这样门把手下方的凸起就无法起到放手臂的作用。内测手臂也面临同样的窘境,中间扶手箱在后部很智障地做了个小台阶,而降下去地那一小块正是本应该承托手肘地地方。当然,如果你是像格里芬一样地短手霸王龙,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