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绫:中国正在全球能源转型方面扮演领导者角色

国际能源署亚泰区主任吉田绫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中瑞对话2018高峰会”中称,中国现在已经在全球的能源转型方面扮演领导者的角色,比如光伏太阳能、核能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池方面,是世界领先的投资国。

吉田绫认为中国和瑞士是两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从尺寸或者国土面积来说,两个国家非常不一样,但是两国都愿意为国家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现在已经在全球的能源转型方面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像光伏太阳能、核能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池方面,是世界领先的投资国,而且也引领了从煤向天然气的转型。瑞士在水能方面有着非常多的发展,在可再生能源扮演着很多角色,包括许多能源的开发。所以这两国的合作,将会打开关于投资、研究和发展的一扇新的大门。

吉田绫介绍,目前有关新的能源技术已经达到38种,其中只有4种技术有希望把全球气温上涨控制在2度以内,这里面包括数据中心和电动汽车等等。然而在数据中心方面,贵州就是一个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利用贵州非常多的水能,可以很好的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

贵州政府在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推进和支持作用。“去年在针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方面,因为政府的支持下增加了至少30%,然而从2012年到2016年却只有4%的增长,在这方面中国政府起到了非常积极影响,而且在私营企业在能源相关的投资,2017年已经超过25亿美元,针对清洁能源、交通领域和数字化的技术领域这些投资起到了积极作用。”吉田绫如此说到。

尽管技术上有这么多的好消息,我们还是必须要去进一步的努力,这样才能达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把气温上涨控制在2度以内。市场的设计和政府的引导,对于私营企业的投资有着重要的影响和领导作用。吉田绫认为,国家之间进行经验和知识的分享非常关键,此次中瑞高峰会将会为大家打造良好的基础,在未来的多年里,确保大家的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