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汽车没油了,碰巧此标号汽油加油站没有,能混加吗?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网上都会出现“柴油路虎被加汽油,加油站不负责任”的新闻,虽然发生概率不大但却透露这一个问题:发生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一方观点认为这是车主的责任,车是车主的,他有义务提醒加油站员工这是柴油车,加错是因为车主没提醒。另一方认为这是加油站的责任,难道员工上岗不需要培训吗?油是员工加错的,理应由加油站负责。

这件事儿我问过警察叔叔,正确答案是加油站负全责。发觉加错油后车辆立即熄火,找到加油站员工看他如何处理;如果他们不负责,那么就打110叫警察叔叔来处理,因为不属于道路交通问题所以交警是不管的,这涉及到民事纠纷。根据我的经验,一般的判决是产生的费用和损失加油站负责。

再说车,柴油和汽油不同,可能会造成油路腐蚀,喷油嘴、火花塞等损坏,所以一定要拖车拖到4S店进行放油、全管路清洗,如果受损严重,那么只能更换部件。如果加油站不赔,直接去法院提起诉讼,并且跟他要一笔损失费。具体判决,就要看法院了。

当然了,这类事故并不常见,倒是有一种情况和我们比较相似:汽油加混了怎么办。

有的车需要加92的,高档一点需要加95的,跑车类的要加98号油。万一车没油了,碰巧此标号汽油加油站没有,能混加吗?这要分开来看。

1、 加92号油的车偶然和95号混着加一次,这种情况是不会有问题的,对油路和发动机也没损坏,只不过油耗可能会高一点儿,当然天天都加95对车可就有损坏了。有的新手司机老觉得95的油贵,所以给自己只喝95的,这样是不对的。

2、 加95号油的车偶然加一次92号,因为很多小县城或者乡下加油站95的油不多,而且油品也差点,不得已要加92号油。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95和92可以混着加,偶尔加一次对车也没啥伤害,只不过可能会产生“爆震”现象,可以加一瓶燃油宝来缓解爆震。所以建议各位加95号油的车主,车上常备燃油宝,本人实测确实能改善油品。

3、 加95号油的车加98号油,这种情况也是允许的,98和95混加对车不会产生任何伤害,相反车还会更有劲,不少车主反映车会更猛。这我是深有体会,因为我自己就经常加98号。

当然了,以上几种混加只是在偶尔加一次的情况下,对车没有伤害,如果是经常加,那么对发动机气缸、油路以及油箱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再次强调,加油一定要按照出厂规定的标号加,新手司机一定不要给自己92的车加95的,油贵不一定代表它就适合你的车,切记切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