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死了闯红灯的人,就一定需要赔偿吗?这些知识你需要知道

如果问大家一个问题,当你驾驶着自己的汽车不小心撞死了一个闯红灯的人,那么你需要赔偿吗?很多朋友也许在自己的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应该要赔偿他,很多朋友都认为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只要是发生了意外那么一定是驾驶汽车的这一方需要去负责,很少有他完全不需要负责任的情况出现,而且只要是人受到了伤害不管司机朋友们是不是过错的一方,出于对对方的关怀他都需要补偿行人一部分的资金。

而且就算你开着汽车正常的在绿灯下进行行驶,既没有超越规定的速度也没有喝完酒更加没有违反规则,而如果那个行人却硬是闯到了你的前面,导致你来不及反应而不小心发生了意外的话,其实这样的一种情况就算你将这样的一个行人撞死了也是他所有的责任你不需要负责任何的形式上面的责任,但是根据我们国家的规定这个时候你应该要承担不超过10%的补偿,比如说对方要求你赔偿100万人民币而且法院认为这是合理的,那么即使这样算下来你也只需要赔偿10万元。

因为大家都知道随意的穿过红灯是非常让人感觉到烦恼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国家法律规定的不太完善的地方,也没有给他们一种非常好的法律规定去让他们养成一种好的习惯,他们都会认为汽车反正也不敢去撞到行人而且你受到了损伤也会受到赔偿,所以很多朋友应该都可以看到马路上会有一堆一堆的行人在穿过。

但其实这也为我们的社会带来了一些不好的现象,大家可以看到那些人们正是由于有着这样的心理所以才会在公路上肆无忌惮的进行行走,但是有一种情况我们可以免除所有的赔偿,那就是大家有可能会遇到的碰瓷,只要你能够提供完整的证据证明他是主动撞到你的汽车上来的,那么这个时候你就算将他撞死了之后也不需要进行任何的赔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