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宝来对比朗逸

实车网 原创导购:宝来与朗逸两款车分别代表着一汽 - 大众与上汽大众的销量支柱,这也是目前国内消费者最熟知的两款紧凑车之一。当然,这也与它们自身的优点有着很大关系,第一点皮实耐用,价格亲民;第二点就是国内消费者的 " 大众情怀 ",品牌加成。就在近期,宝来与朗逸纷纷完成了车型换代,两款车型也都使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 MQB 平台。在新平台的加持下,两车的品质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价格比较接近的两款车型,两款车分别是售价为 15.08 万元你的宝来 280TSI DSG 精英型和售价为 14.99 万元的朗逸 280TSI DSG 舒适版。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两车都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拥有诸多的相似点,但是在整体氛围的营造上也有所不同。宝来的外观力量感更强,错落有致的线条让它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年轻化也是新款宝来主要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朗逸则有所不同,优雅商务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在部分细节处也刻意营造出了运动气息,商务运动兼备。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两款车均有着浓郁的 " 大众气息 ",但在风格上却有所不同,宝来的内饰更加年轻化,朗逸更注重商务氛围的营造。配置角度来看,朗逸配备有 6 英寸中控大屏,而宝来车款并未配备中控大屏,科技感略逊于前者。在舒适性配置上,宝来车款的优势则较为明显,无钥匙进入 / 启动、皮质方向盘等均有配备。

配置对比:

从对比车款的配置差异来看,宝来的整体优势较为明显。相同的价位区间,宝来在配置上多出了头部气囊 ( 气帘 ) 、主动刹车 / 主动安全系统、皮质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 / 启动系统、腰部支撑调节、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而朗逸则配备了中控台彩色大屏,在内部科技配置上要优于宝来。

动力对比:

作为同平台 " 兄弟 ",两款车型均搭载代号为 EA211 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也基本一致。传动系统方面,匹配 7 挡双离合变速箱。

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前悬挂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两车也同样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全文总结:作为国内合资紧凑型市场的领头羊,两车在该级别市场都非常具有号召力,这也让它们的产品换代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从本次静态对比来看,两车在空间、动力、底盘悬挂方面都基本一致,不同的是参与对比的宝来车款配置较为丰富,但并未配备大尺寸中控屏,而朗逸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但其它舒适配置却没有宝来丰富。两车也代表了两种不同风格,宝来在换代后展现出了更为前卫的年轻气息,而朗逸则有着更为优雅的商务气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