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幅再创新高?2017年轿车油耗排行榜,告诉你哪款车最省油!

注:本文数据来自小熊油耗,部分材料转载于网络,侵权私信联系删除。

在中国,我想绝大多数普通百姓最不想听见的消息就是房价又涨了、油价又升了...

然而昨天

油价越来越贵,买辆省油的车势在必行,那么如何选择一辆经济省油的车呢?当然新能源汽车的兴起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很多观念比较传统的老司机仍然将汽油版车型当成首选,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各类型轿车油耗排行榜。

紧凑型轿车

基本情况

2017年中共有84款手动挡紧凑型轿车满足入榜条件,入榜车型数量和去年的83款基本持平

2017年紧凑型自动挡轿车车型平均油耗的中值是百公里7.3升,相比去年的7.47升下降2.3%

2017年手动挡紧凑型轿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优秀水平已经提升到6.5升左右,排行靠前的车型以1.4L,1.5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德系日系美系均有车型进入排行前10。

启辰R50以百公里6.7升的成绩拿下自主品牌排名第一,以中值7.3升为界,还有宝骏630,骏派A70,荣威360和奔腾B30进入前50%,比自动挡情况好很多,也算保留了一点脸面。

排行榜靠后车型平均油耗普遍在8升以上,均为自主品牌车型。

▎手动挡紧凑轿车

自动挡紧凑轿车

小型轿车

基本情况

2017年小型车共有24款手动挡22款自动挡进入排行榜,入榜数量和2016年排行榜的手动25款自动20款相差不多。

2017年小型手动挡轿车车型平均油耗的中值是百公里6.6升,自动挡车型的平均油耗中值是百公里7.68升。两个榜单都是日系车居多

自主品牌中宝骏310,启辰R30均有相当出色的表现,相比自主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车油耗方面的弱势,小型车方面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手动挡小型轿车

▎自动挡小型轿车

中型轿车

基本情况

2017年共有4款手动挡轿车和87款自动挡轿车入榜,考虑到混合动力车型单独列榜因素,中型轿车自动挡车型入榜数量比2016年榜单增加10%。

2017年中型自动挡轿车车型平均油耗的中值是百公里9.39升,相比去年的9.71升下降3.3%。

自动挡中型轿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优秀水平已经提升到7.5升左右,排行榜靠前的车型基本都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德系和美系车。

日系各个中型车品牌主打的2.0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排行靠前的车型,平均油耗落后0.5升左右。

传祺GA6以百公里9.01升的成绩拿下自主品牌头名,这个成绩属于中上水平,虽然和领先车型仍有一定差距,但是还是能让大家看到追赶的希望。

手动挡仅有四款车型,除速派外均为自主品牌,从动力和油耗平衡的角度看,传祺GA6也有不错的表现。

▎手动挡中型轿车

▎自动挡中型轿车

怎么样?看完之后知道选择哪款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