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务实、舒适 实拍体验东风启辰D60

都说启辰D60就是换了壳的轩逸,也不知道是我和它一直无缘,还是它在北京销量不高的缘故,一直没什么机会接触。恰好今天有幸遇见它,接下来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外观上东风启辰D60使用了和T90、M50V一样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样子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不得不承认,这套前脸放在D60上要比其它两款车型和谐很多。

星空点阵式的前格栅贯穿于车标两边,配合和车标一样的镀铬装饰,金属质感十足。

D60上的这套鹰眼灯组,冰蓝透镜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规格很高,看上去比T90更加锐利和有科技感。

前雾灯的位置被镀铬和黑色塑料装饰取代,现在市面上不少车型都没有了前雾灯的配置。

车身侧面用了俯冲式的腰线设计,从车尾一直延伸到后视镜下方,前后两个轮拱上方则特意用曲线勾勒出来。车身尺寸为4756mm*1803mm*1487mm,比一般紧凑级三厢车要大一些,其中轴距为2700mm,看出来应该是基于日产新轩逸平台打造的。

配备17寸雷霆式铝合金轮毂,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色设计,轮胎为普利司通的泰然者系列,主打安静和舒适性,尺寸为205/50 R17。

车尾使用了大量横向线条,车身腰线和这些线条汇合在了尾灯的位置。和T90一样,尾部也有镀铬装饰的“VENUCIA”启辰英文标识。T90的尾部被很多人吐槽不和谐,这个问题在D60身上或多或少也有一些,但是已经好看了许多。另外,前雾灯虽然缺席,但后雾灯还在,位于牌照的下方。

内饰方面,启辰D60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操作面板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纯黑内饰配色显得比较运动。中控台上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并具有防缝线设计,提高了视觉豪华感。

启辰D60采用双炮筒仪表盘,中间为彩色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比较丰富的车辆信息。

大尺寸中控触屏有着细腻的显示效果,内置的车联网云系统可以完成导航、远程控制、远程诊断、在线信息娱乐等丰富功能。

经济模式、行李厢、ESP等功能的控制开关,均集中在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域,这也与日产家族的部分车型保持一致。

空间上,前排座椅无论在造型和舒适性上完全不输日产车型,并且高配车型上的主驾驶座椅还提供了6向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一样拥有不俗的乘坐舒适性,座椅柔软厚实,继承了日产的优势。

后排具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舒适体验。

动力方面,启辰D60共享了日产的动力总成。该发动机排量为1.6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93kW/5600rpm,最大扭矩154N.m/4000rpm。

传动方面,匹配来自日本Jatco 的CVT无极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在新轩逸上的换挡平顺性表现是不错的。

总结:通过此次静态体验,总体给我留下的印象还不错。从配置、空间、舒适性角度上看,启辰D60与同级别竞品相比不落下风。动力上该车采用日产技术功底,为整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得这款车有着不错的平顺性与可靠性。我唯一持怀疑态度的,就是启辰D60设计过于激进的外观,可能还需要更多消费者慢慢接受,但内饰的氛围和用料,都非常值得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