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面包车车窗“贴”满背影 交警果断拦停超员车

车窗“贴”满了背影交警果断拦停超员车

■超员车司机被处罚。(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昨日,记者从鹿泉交警大队获悉,日前,当地交警在装院路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驾驶员受到了处罚。

7月6日7时许,鹿泉交警大队在装院路进行例行检查,一辆面包车缓慢行驶进入装院路,透过车窗交警发现该车“贴”满了背影,于是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刚停稳,车内乘客鱼贯而出,个个满头大汗。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43%。

最终,民警对该10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依法作出罚款200元的决定。

民警提示: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有近一半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载有直接关系;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