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靠边停车操作技巧与注意事项,还不知道的赶紧收藏

靠边停车是科目三考试的最后一关,有很多学员都是到了这最后一步功亏一篑,要么边线超过50公分直接扣一百分,要么直接压边线扣一百分。所以靠边停车这个项目一定要把握好操作技巧,确保能顺利通过考试。

操作技巧

1、确定停车位置

听到语音指令后,先开右转向灯,再确定靠边停车的位置,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同时也要看前方有没车辆,有时很多考试车在排队,这时要提前减速。

2、找准时机切入

选好停车地点后,向右打方向盘,此时方向盘转动的角度不宜过大,等到车头中间即将与右侧边缘线重合时,立即向左回方向,此时方向盘转动幅度可以稍微大一点。

3、调整右侧距离

观察车身右侧与道路右侧边缘线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直至右侧前门把手位置,将遮住人行道边沿或将“接触”时,迅速顺直车身。

4、停车等待指令

待车身即将与马路边缘重合(这里强调“即将”,因平行后再采取制动措施车身又会歪斜),可以看车窗是否和边缘线平行,缓缓踩下离合和刹车,平稳停车。

判断方法

1、看雨刮突起部分

从驾驶室望去,雨刮器突起部分与右侧边线重合时,距离刚好在30公分左右。

2、看车头三分之一处

看车头(靠右)三分之一处,与右侧边线重合时,距离刚好是30公分。

3、看右前门把手

若右前门把手与右侧边线相切,距离刚好;离得太远就需要微调方向;离得太近就有压线的危险了!

注意事项

1、打右转向灯后,至少保持3秒以上才能动方向盘,车速一定要慢,以免直接压线;

2、车子停稳后,切记要拉紧手刹,挂空挡后再松离合和刹车。

3、下车开车门前,一定要回头观察后方有无来车和行人,确认无误后再开车门下车,关闭车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