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注意了,这3种违章15天内一定要处理掉,不然罚款越积越多

如今开车的人越来越多,车子越来越多,路上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所以为了我们大家出行更安全,交通规则肯定不能少!俗话说无规则不成方圆!是的,所以我们出行在外就一定要记住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人因为疏忽了或者有急事急了,还是没有遵守到交通规则,违章罚款也是在所难免,可是有时候由于太忙而忘记交了,等下次再去交费时,发现罚款由200元变成400元,才后悔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是因为,你不仅要交原来的罚款,还得交超过时间的滞纳金。大家都不太清楚这个,其实他就是,罚款到期了,你却没有交,它会跟随罚款的比例往上涨的,所以你需要多交罚款了,下面这4种违章必须要再15天内进行处理,否则罚金会翻倍!

1、现场违章开单/罚单

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警执法过程中,开具的处罚决定书。

不仅是交警,城管执法人员也可以开罚的单,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法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所以别小看城管队伍。像这种现场开具的罚单,就会产生滞纳金,而且必须在15天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

2、电子警察抓拍的

需要先到交警部门确认罚单,自确认后记起15天不处理,由第16天开始以3%计算滞纳金,但根据规定,最终的滞纳金不会超过罚金总额,比如,罚款200元,逾期未交后的滞纳金总额不超过200元。

3、处理大厅开的违章

能在处理大厅被开罚单已经都倒霉的了,这样子的罚单我们也要在15天内处理完毕,不然也会每天收3%的滞纳金。

很多车友都问违章贴条算不算呢?不算的,违章贴条罚款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检车前处理完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