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遇到地震怎么办?车主不可不知的4点自保措施!

温馨提示:本文共602字,2张图,阅读约需1分钟。

我们日常上路行驶的时候如果突然遇到地震,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1.尽快停车并到车外寻找安全位置

当我们正在驾车行驶时突然感觉到有地震,而又处于城市道路或周围没有宽阔地可以临时躲避,那么应立即打开双闪应急灯,减速停车,将车停靠在路边,观察周围情况并确定是否下车躲避,地震过后再上路行驶。

2.车内人员应尽量将自己固定

如果乘坐的车辆还处于行驶中,来不及停靠并转移到车外安全的地方躲避,那么坐在座位上的乘客要检查安全带是否系牢 、身体蜷缩并护住头部;站立的乘客要用手牢牢抓住拉手、柱子或座椅等,并注意防止行李从架上掉下伤人。

3.选择两车间隙逃生

如果在停车场遇到地震,而这个停车场周围又是高楼林立的话,那么一定要赶紧下车,在两车之间的位置抱头蹲下或卧倒,这样当建筑物倒塌的时候,垮下的较大物体先会压在车上,不至于直接撞击人身,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可以成为救命的空间,增加存活机会。

4.远离长桥、隧道和岸边

地震时不要进入长桥、隧道,如已进入要尽快离开。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博花生好车官微,地震时,大桥和隧道可能会震塌,此时停车于桥上或躲避于隧道中都是十分危险的。此外,地震有时发生在海底,这时会引发海啸,靠近岸边也十分危险。

震后注意事项:

震后有些地方的路面会出现裂纹、鼓包、松软,因此在驾车时更加留意路况,切记不要开快车。不要把你的爱车停在围栏、墙壁、平房、电线杆、路灯附近,防止倒下时砸坏你的车。最后,一定要服从灾区应急交通指挥,不妨碍应急救援车队行动,为其它车辆让出生命通道。

注: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分享不做商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