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车,记住这些注意事项,否则洗车等于毁车!

眼下正值夏季,高温肆虐,不少车友都会选择给爱车“洗个澡”降降温,除除尘。不过,车友们可要注意了,夏季洗车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的,一定要讲究技巧,要不然很可能会把车给毁了。

一般情况下我们去洗车店,洗车店都是通过高压水枪一顿狂喷来达到快速清理污垢效果,这样就容易造成漆面划痕,或出现刮花现象。因为高压水枪冲击压力很大,我们的爱车在脏了的时候表面有很多污垢杂质,经过高压水枪的冲击,这些污垢杂质就会在汽车表面上来回摩擦,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刮花漆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洗车时首先用细水长流从上往下的方法,让水流带走车漆表面的一些污垢杂质, 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刮花漆面的发生。

用洗衣粉/洗洁精洗车?由于洗衣粉成本低,见效快,有些洗车店就会使用洗衣粉给车主洗车。洗衣粉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损害很大,如果长期用洗衣粉来洗车,汽车的表面就会逐渐失去光泽。也有的洗车店用洗洁精来洗车,洗洁精和洗衣粉一样也会对车漆产生腐蚀。那去洗车时如何分辨用的是不是专业洗车液呢?可以用手摸一下,专业洗车液比较清,摸起来的质感和清水差不多,味道比较香。而用洗衣粉勾兑出来的,看上去会比较浑浊,摸起来很滑,会有黏黏的感觉,而且带有洗衣粉味。

用海绵擦洗?很多人在家里洗车的时候有一个神器,那就是海绵。很多人都会常备着一块海绵用来清洗我们的汽车,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有问题的。的确,海绵在擦拭汽车的时候效果是不错,清洁型绝对是一流的,但是海绵只适合清洗玻璃,轮毂和内饰等地方,这些地方是不容易被划伤的,而车漆位置最好注意一下,我们的海绵是很容易藏一些小沙粒之类的微小物的。如果我们在擦车的时候反复的用海绵摩擦,并且里面有砂砾的话,我们的车漆就会被留下许多细小的划痕,这样刚开始或许看不出来,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很难看。

不要有“一桶水精神”。“一桶水精神”相信大家都有听过或看过,车主勤俭节约也能这样呀。车身上泥土浮沉等颗粒物,如果总是使用同一桶水,沾沾抹布随意擦擦,还一边唱着“摩擦,摩擦……”,那些混在水中的细小沙石磨损车漆,可就惨了,这样还不如不洗呢。

汽车美容直接展现爱车的颜值,洗车尤为关键,洗车过程中更应当选择正确的清洗方式,否则反而适得其反,不要等到自己的爱驾黯然失色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