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跑型SUV选合资还是进口呢?马自达CX-4、斯巴鲁XV导购

SUV作为时下大热车型,由于通过性好,空间大一直是每个厂家大力研发车型,而年轻人为了追求时尚、操控、动力,由于受限于手头上的资金,买不起跑车就退而求其次选择轿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两款车不仅是大热的SUV车型,还结合了轿跑的外形进行创造,相信是不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车。

马自达CX-4

售价:14.08-21.58万元

马自达是以操控闻名天下的,相信开过马自达的人都忘不了它那极致操控的感觉。在外观方面,有着轿跑的造型,搭配“魂动”的设计语言,加上略高的车身,让大家对它过目不忘。进气格栅采用大嘴的设计,把进气格栅边缘的镀铬饰条延伸到大灯上部,让大灯显得很小很可爱。全车底部用黑色防刮条围绕让整车突出SUV的气质。

在内饰方面,采用大量黑色软性材质包裹,这些软性塑料全部都有皮革纹,看起来还不会感觉很廉价。布局看起来和昂克赛拉的差不多,只不过在手动挡车型上也不会看到机械手刹,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仪表台样式也和昂克塞拉一样,同样在顶配车型是把转速表放在中间,时速用数字显示,带抬头显示功能。

在动力方面,有三组选择,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四驱。这样的搭配是挺好的,想要手动挡的驾驶乐趣可以有想要搭配,想要四驱的同过性也可以有,只是缺少了手动挡搭配四驱不禁有些遗憾。

斯巴鲁XV

售价:19.18-22.18万元

斯巴鲁同样是以操控闻名天下,XV作为斯巴鲁的入门车型,能搭配斯巴鲁的“看家本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让很多人为之心动。在外观方面,采用蜂窝装进气格栅用银色哑光围绕,车身线条比较直让整车看上去没那么耀眼,车身底部和CX-4一样用一圈黑色防刮条围绕整车,但是上面还加上了银色哑光饰件作为点缀,让底边显得没那么沉闷。

在内饰方面,斯巴鲁XV采用了很传统的仪表台设计,两个大圆的仪表,左边是转速右边是时速,两个表中间有个简单的彩色资讯幕主要是表之类的信息,中控台上还有一个小的彩色资讯幕用来显示车辆的各种工况信息,下方有中控大屏。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但是全系没有AUTO HOLD功能,这难免让某些用习惯AUTO HOLD功能的人刚上车有点不习惯。

在动力方面,仅有一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就是2.0L水平对置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好像没搭配2.5的发动机让这款整备质量将近1.5吨重的车在动力上感觉弱了不少。用上水平对置发动机让整车中心降低不少,加上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这款斯巴鲁XV在过弯操控上绝对不会逊色于其它对手。

总结: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马自达CX-4是比斯巴鲁XV好看不止一个级别,但是拥有水平对置发动机的XV在降低中心方面更胜一筹,在价格方面,斯巴鲁由于全进口的关系比马自达CX-4贵了一点,这个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