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和1.8L的发动机有多大差距? 看了这5点, 车主纷纷要求退车

大多数车主在选择发动机的时候面临的要么是涡轮增压要么是自然吸气,新能源汽车和混动系统毕竟还没有成气候。这么多年以来,许多车主只要听到涡轮增压就迈不动腿,这款发动机的优点很多,比如动力非常强悍比起自然吸气。刚刚被召回的思域,之所以之前销量高,和它自身搭载的1.5T是分不开的,很多车主完全是冲着这个去的。有一段时间,某位思域车主心比天高要挑战奔驰最后引起全民单挑思域热潮,出现了好多有趣的动图。但是众所周知,就是这个1.5T给思域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然而这并不是个例,翻看所有车型,三分之二的投诉都集中在动力系统方面,这不得不引起我们深思。同样是一台车,1.8T和1.8L的发动机有多大差距呢?

1、实际动力

实事求是,1.8T一旦跑起来确实比1.8L要更迅猛,我们拿大家熟知的吉利博瑞的1.8T举例,这款车的最大马力是怼到了184马力,博瑞除了这款动力之外,还有2.4L的,为了方便起见,直接用2.4L作对比了,最大马力达到了162匹,一看性能参数,一目了然,2.4L没有杠过1.8T,那就更不要提1.8L了,有此可见,孰强孰弱,心里有数了吧。

2、养车成本

但是1.8L的养车成本比起1.8T那是少了很多啊,这可不是省了一星半点儿而是很多。比如在换机油方面,1.8L想用哪种机油都可以,只要别使用劣质假冒的机油就行。可是1.8T就不行,人家就是那么身骄肉贵,必须使用油品高的机油,否则就会产生积碳,可怕不?而且排量越大,油费就越高,现在油价都上涨了,希望加油的时候别难受。

3、稳定性

1.8L的稳定性是要优于1.8T的,首先输出动力的时候就比较顺,其次这个技术已经很成熟,经过多年无数人使用过,所以一般很少听说自然吸气有问题要召回的,可是1.8T这款的动力万变不离其宗,说召回就召回,说烧机油就烧机油,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车主开车一时爽,收拾残局就想哭了。

4、发动机寿命

1.8T这款型的发动机毕竟技术还在磨合期,还在不断改进中,所以不出意外,自然吸气只要不是瞎折腾,跑了30万公里以上,跑个十几年二十年都是能行的。如果是1.8T当然也能跑出这个年限,但是前提是不出各种幺蛾子,不出各种召回事件,而且还得平时勤做保养,因为1.8T不好伺候。

总结:1.8T和1.8L的优缺点都很明显,说实话没有很完美的发动机,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遗憾,但是许多车主之前一味听信营销所宣传的涡轮增压的各种优点却忽视了缺点,以至于有些车主气到想退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