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GTR!谁让思域昂克赛拉看了都黯然失色?

一辆车的每一根线条,都是经过极具天赋的设计师的反复推敲,凭着设计的灵性与经验,一点点的演变达到优美;一辆车的色彩,是设计师千万次实验找寻中,发现那一晶莹剔透的颜色,在光线下发生不同变化,辉映出富有生命力的华丽乐章。

10月13日,独特、绚丽、闪耀的“名爵红”正式来袭,一股风暴席卷整个时尚界和汽车圈,超过3.28亿次曝光量、突破1.74亿次的阅读量,其中拥有着璀璨独特 “名爵红”色彩的全新名爵6,平均每8位中国人中就有1位关注.

诚然名爵6在这一次汽车圈的“现象级”事件中成功吸引了广大年轻人的目光;但是殊不知,当下年轻人真的很严格,如果你以为仅凭一抹色彩,一缕线条的高颜值就能俘获他们芳心,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购车之时,他们一定会与同级别最强的几辆车进行对比,看看谁的硬实力更加强劲。不知道面对运动家轿的实力对手们,全新名爵6是否还能“一红到底”呢?

昂克赛拉拥有马自达家族的“魂动”设计理念,富有层次感的车身线条和锐利的造型,十分符合年轻人的个性与朝气;而思域采用了本田“Solid Wing Face”家族式设计,大胆的融入了Fastback掀背造型,一改过去家用轿车的外观形象。在“颜值即正义”的购车年代,凭借着时尚前卫的设计,动感的线条,思域和昂克赛拉顺理成章的成为运动家轿中的销量双雄。

面对这两位高颜值对手,全新名爵6的设计元素紧跟时尚潮流,夸张的进气格栅通过繁星点缀,让气势汹汹的狂野气息溢于言表;而灵动的轮廓,溜背的造型,又相当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充分展现出了特有的高级质感和国际范儿。

很多运动家轿线条动感,颜值也不错,但是讲到空间就略显尴尬了。我们从车身尺寸看,全新名爵6全面超越昂克赛拉和思域,而1,848mm的车宽和2,715mm的轴距在所有紧凑级轿车中,也绝对是佼佼者。同时名爵6的掀背式尾门为后备箱提供了更好的便利。

对于一辆优秀的运动轿跑,要从内到外都能够传递出潮流与激情,让驾驶员抑制不住想要驾驶它的欲望。而内部的设计与做工,是容易忽略的一个环节,但是往往在细节之处,会更加彰显整车品质。

全新名爵6的内饰以黑红配色为基础,与外观配色遥相呼应;大面积软材质包覆和高档的双缝线座椅,越级的品质无需赘言。时尚的涡轮空调出风口、独有的交互式液晶仪表盘,将潮流与实用做到完美结合。

它的对手表现如何呢?昂克赛拉内饰经过新款升级,内饰终于拥有了符合其车型定位的潮流与质感。本田思域的内饰的科技感营造的不错,但是更多车主则反映做工一般、塑料感强。

在年轻人眼中,潮流与时尚,怎么能少了互联网加持。全新名爵6搭载由阿里巴巴与上汽一起合作打造的斑马智行系统,除了拥有智能的多媒体功能外,还拥有着移动支付、智能语音控制、精准的高德导航等系列潮流的互联网功能,用户体验全面升级。

昂克赛拉的“悦联”系统和思域的“Honda CONNECT”功能也很丰富,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等功能一应俱全,人机交互表现同样出色。不过在功能丰富性以及驾驶体验中,与斑马系统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至于配置差距,全新名爵6也是更加丰富,以下的表格只是配置差异的一小部分,实际对比中全新名爵6有几十项领先配置,足以看出全新名爵6的优势有多明显。

昂克赛拉的2.0L创驰蓝天自吸发动机,高效、省油,在车主间广受好评;思域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强马力,在实际加速表现中表现十分抢眼。

全新名爵6的搭载“蓝芯”高效率动力科技,由上汽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世界级的表现。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马自达自吸发动机主打双循环的高效省油,在马力和扭矩方面确实不如全新名爵6和思域;而全新名爵6和思域的强强对话,全新名爵6也绝对略胜一筹;两辆车在1700转爆发最大扭矩的条件下,全新名爵6峰值扭矩比思域高了80N·m,这也让全新名爵6在低转速日常驾驶的工况下,拥有更好的加速性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6实际测试下来,6.6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令人惊艳。跑得快还得刹得住,全新名爵6从时速100km到刹停,仅需要短短的37.2米,这加速表现完爆奥迪S3,简直可以媲美GTR!

在颜值和动力表现上,三款车各有千秋,但都是世界级的表现;而在空间、内饰造型以及配置方面上,全新名爵6则做到了超越;而超越不只是抢夺它的市场,能够囊括年轻人关心的所有 “爆款潜质”,相信全新名爵6也会带领思域、昂克赛拉这些手下败将一起,带领运动轿跑这一细分市场,走向新的高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