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不甘寂寞的年轻人 T-ROC探歌开出不一样的感觉

北疆以大自然风光为主,比较著名的城市和地区有: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阿勒泰、塔城、博尔塔拉等都是属于北疆。整个北疆拥有悠长的牧民文化、高山草原,对于一些勇于挑战高难度地形的SUV车型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地方。

道哥这次开着一汽大众即将上市的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一路驰骋在以哈萨克族和汉族为主阿勒泰地区,见识了干净而富有异国情调的布尔津城区,赏析了与大漠风情形成一种极强烈对比的北疆海岸,进冲乎尔镇品尝大盘鸡等当地美食,住喀纳斯附近庄园,听蒙古汉子用吾楚尔(植物的茎)加上从胸腔里冲出呼麦之音,看飞跨头顶的银河。在如冰的气温,品味灿烂星空,恍如隔世。

怎么舒服怎么坐

仰望星空,亦要脚踏实地。道哥并没有忘记自己此行的工作还是试驾T-ROC探歌。这款有着不输于紧凑级SUV轴距的小型SUV T-ROC探歌,经由MQB平台打造进而扩展77毫米轴距的探歌驾驶性能如何呢?乘坐是否舒适呢?

先说说乘坐空间吧,谁让道哥同行者桑之末是个开车狂人呢。可以说,T-ROC探歌4318mm车身尺寸在车内空间扩展上优于紧凑级的途观,道哥坐在后排可以翘起二郎腿来,不显局促,前排175厘米的驾驶者桑之末也并未迁就道哥,怎么舒服怎么来。

T-ROC探歌行驶在雅丹地貌的北疆海岸,汽车压过一垛草一垛草,但坐在后台的道哥并没有感觉到有那么颠,探歌减震杠杠的!轻微的颠动一度令我瞌睡虫上来,可万恶的桑之末未掌握空调的温度,后排空调出风口一如过往大众车冷气十足,吹的我是直打寒颤,赶紧抱紧书包。

T-ROC探歌令人意外的越野能力

从冲乎尔到喀纳斯这段路,道哥终于从桑之末手中接过方向盘,可这段路开起来真累啊,弯弯曲曲的山路,尤其是冲乎尔出来后上山的十几公里,弯道很多。弯道地方明确拐弯的时候不要超车,实线的地方不要超车,跟着前车开很考验T-ROC探歌的制动系统。

道哥开上才知道,这是一款顶配的T-ROC探歌,使用了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搭载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能在个别车轮失去附着力时,快速识别并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帮助车辆轻松脱困;而探歌配备的 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任意切换,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得益于探歌1.4TSI 110kW高功率发动机和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充沛动力,以及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精准动力分配,只需轻踩油门,探歌即可轻松爬上陡坡;下坡过程同样轻松,探歌配备了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通过ESP系统对四个车轮实施制动,以控制车辆下坡速度,让车辆平稳地驶下陡坡。

安全的舒服驾驶

从喀纳斯返程去往布尔津城区路上,有一大段省道,道哥想着用用定速续航试试。T-ROC探歌定速续航启动很简单,你开到了每小时50公里、每小时80公里后,只要一按键就自动启动,道哥就可以彻底解放双脚了。

等等,解放双脚?当时是这样的,道哥开车喜欢有人带路,所以哪怕是回程自由行,道哥也是跟在前车后面车,省得动脑子走错路。首先令道哥惊喜的是,T-ROC探歌走在高低起伏的道路上,会自动调节车辆速度;其次令道哥惊喜的是,T-ROC探歌始终保持与前车一定的距离,距离拉近会自动降速,前车快慢,则道哥车跟随之。

有人要说,这不就是定速续航的升级版自适应巡航吗?道哥当然知道,可T-ROC探歌自动跟随能力真的令道哥很放心,一路省道甚少用双脚,副驾美女也是亲手拍摄了短视频。要知道,自适应巡航此前一直都是奔驰S级这类豪车的标配,没想到一汽大众省得把这么高端的配置放到一款小型SUV上。

T-ROC探歌奏响年轻乐章

回程的晚上,道哥一个人坐在户外,望着灿烂的星空,有点明白为什么一汽大众愿意在一款小型SUV上下这么大的血本?有人说T-ROC探歌结束了大众无内饰的时代,车身颜色主题内饰、运动风格方向盘这些都考量到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人群的需求。

道哥作为一个80后,T-ROC探歌与奔驰GLA相象的跨界风格令我满意;全景天窗让我仰望星空;多路况模式调节、自适应巡航等越野与长途两相宜的配置让我可以开启一段想走就走的旅程;Beats Audio时尚音响系统让我坐在车里享受许美静《倾城》里干净的嗓音。每一段旅程是寂寞的,但有T-ROC探歌又令我们不甘寂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