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国产SUV默默无闻了12年,如今实现逆袭月售4000多辆

华泰圣达菲,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该车是以技术合作形式从韩国现代引进的,并于2006年10月10日正式下线。

在2006年的SUV市场上,途胜、哈弗、瑞虎等车型名列前茅,每月销量在2200辆以上。而华泰特拉卡前8个月的销售总和仅有3552辆,8月份的单月销售只有371辆。在这种情况下,圣达菲的到来对华泰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但华泰圣达菲上市后的市场反馈并不理想,车子小毛病不断,主要是喇叭不响、玻璃升降器异响、空调节温器坏了等等,在当时国产车还比较匮乏的年代,这些问题被放大成了“国产车小毛病多”的证据。

2007年,华泰汽车终于争取到了现代圣达菲的国产权,可这款基于B级平台研发而来的SUV“性价比”车型,市场表现并不乐观。其中原因是复杂的:同级新生代竞争对手的冲击让“倚老卖老”的圣达菲难以抬头,圣达菲处境如此尴尬,是华泰汽车所始料不及的,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落入这般田地,华泰能做的是什么?

尤其是在和韩国现代的合作终止后,失去了“现代背景”的圣达菲销量跌倒冰点,最惨时月销量甚至不足百辆,最终,华泰不得不通过自主技术对老旧的圣达菲进行换代。

虽然迟钝的市场嗅觉让圣达菲彻底失去了进入销量榜前列的机会,但换代后的圣达菲还是迎来了逆袭,从2016年起实现了销量的逐月攀升,2017年时已经可以破万,也算得上是热门车型了。

在刚刚过去的六月,圣达菲实现了4600多辆的单月销量,虽然比起2017年有所缩水,但也勉强称得上主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