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量级摩托车之战,本田CBR500R,KTM390和忍者400,你最喜欢谁?

说起中排量的摩托车,大家对CBR500R,Ninja400和RC390的名字绝对熟悉,今天我们就让他们之间的一决胜负。这三款的输出马力都在42到44HP之间,扭力部分也非常相近,各种参数都表示这三款的性能非常相近,那么是不是这样呢?三款车又有那些不同之处呢?

KTM是唯一的一台带有倒叉的车款,内管直径为43毫米,像是大排气量的运动摩托车所会配备的。KTM的320毫米碟盘与唯一的径向安装四活塞卡钳的配合,RC390的赛道影子确实明显的出现在其转向的数字中,其23.5°的车把角度,88毫米前顷角和52.8英寸轴距相结合,是这三台车中最短的,意味着RC极具稳定性和灵活性。

本田的CBR500R,前顷角25.5,拖曳距102mm感觉相对轻松,加上其长达55.5英寸的轴距,在转弯时500R像是乌龟(KTM是野兔),所以说本田比较缓慢,平而和稳定。

川崎刚好介在中间。前顷角是24.7°,拖曳距91.4毫米,轴距在53.9英寸相对仍较短,但是它在超级KTM和有条不紊的本田之间!重量方面:加满油167kg重的川崎,161kg重的KTM和重量达到195kg的CBR500R。

赛道评比:因为这三台车的马力加总起来可能不到130HP马力,所以他们结合了高速弯,低速弯,以及高度变化的摩托车特性。本田对川崎和KTM上的有重量损失,在赛道上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川崎和KTM的车要刷过本田丝毫不费力气。由于三台摩托车都采用相对便宜的悬吊部件,因此额外的重量也在操控上也成了本田的死穴。

很多人觉得KTM的单缸让它出弯时胜过川崎。但川崎实际上比RC390的马力和扭力还要稍微多一些,

KTM的优势是它出色的刹车能力。径向安装的ByBre布雷博卡钳,在减速方面的效果很大,而且是这三台车之中,唯一提供金属刹车油管的车,让刹车手感提升不少。Ninja400在赛道上,车架和刹车能力都不如KTM。

川崎真正的亮点在引擎部分,提供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它是一颗399cc平行双缸引擎。不过,川崎的亮点是它的引擎。它的灵活性能够以低转速行驶,同时在中间和高速时也有充足的马力,使它成为一台易于操控,轻松快速骑乘的摩托车。

本田如果在街上跑,绝对是这三台中最舒服的一台,当道路弯曲时,本田很快就会把顷角用完,与在赛道上行驶的方式大致相同。保持圆润的步调,顺畅地骑着这台车,本田是非常好骑的。如果你喜欢通勤,CBR是为你而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