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还买XR-V, 不如买这款德系SUV, 配有5个气囊、胎压监测、6AT

今年SUV市场可谓是好事绵绵,不断有全新SUV上市,尤其是合资15万左右的SUV,可谓是百花齐放!比如说丰田的奕泽IZO和C-HR、斯柯达的柯米克和柯珞克以及未上市的大众探歌,都是不错的SUV。它们的上市,加剧了国内紧凑型SUV的竞争程度,尤其是斯柯达柯米克的出现,一款定位于紧凑型SUV(其实轴距跟本田XR-V一样,人家定位于小型SUV),售价10.99万起,凭借德系品牌,想必再次引爆市场!柯米克6月27日上市,在过去的6月销量就达2629辆,4天就卖出这么多辆吗?斯柯达柯米克到底怎么样呢?值不值得我们买呢?往下一起看看就知道了。

外观上,斯柯达柯米克跟其兄长柯珞克基本一样,但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当然尺寸上也有所不同。柯米克在外观上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的前置大灯连通成一体,看起来还是不错的。而保险杠下方采用了贯穿式的进气口设计,让车头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在车身侧面,柯米克给人的感觉就是硬朗大气,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一条从前车灯一直延伸到尾灯,而且搭配前后轮的硬朗的轮眉设计,看起来还有力量感。在车身尺寸上,柯米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轴距跟本田XR-V一样,但是长宽高分别长了120/9/1mm。车尾的也是多采用了直线造型,看起来还有层次感和硬朗。

内饰上,斯柯达柯米克很有大众的味道,中控台上的造型中规中矩不是很优秀,但是蛮实用的。而且一条镀铬饰条横穿中控台中间,看起来蛮有层次感。对于柯米克的内饰,最喜欢还是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设计,看起来非常简约大气。在配置上,柯米克标配的有倒车视频影像、铝合金轮圈、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电话、LED日间行车灯、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唯独遗憾的是最低配没有车身稳定系统。但是售价13.09的最高配车型来说,与本田XR-V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分别售价12.78万和13.78万)相比,显得厚道很多。配备有5个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一键启动、自动空调控制方式。

动力上,斯柯达柯米克全系搭载的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50N.m。这发动机参数跟本田XR-V的1.5L发动机(131马力和155N.m)差一点。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有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难得作为大众旗下的车,自动挡还有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实在难得。在悬挂上,柯米克前后悬架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总的来说,这款作为德系入门级SUV,如果不想买韩系和日系的话,10-15万的SUV选择这款德系的SUV也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