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黄派、腐乳算酒驾?这几样食物也会让测试仪报警!

最近又到了吃荔枝的季节,荔枝虽好吃,但是“吃一颗酒驾,吃三颗醉驾”也让老司机们对其敬而远之。为什么吃荔枝也会被查出酒驾呢?这是因为荔枝的含糖量非常高,在运输过程中稍不注意就会产生乙醇,而人在咀嚼荔枝时,口腔中的酶也会和荔枝糖分发生作用,分解出酒精。

虽说吃几颗荔枝就被判定酒驾有点小题大做,如果对检测结果有异议还可以申请验血以证清白。不过毕竟费时费力,最好还是“吃荔枝不开车,开车不吃荔枝”。除了荔枝,生活中还有哪些东西品尝后会让你变成“醉酒驾驶”?今天大师就来以身试吃,为大家验证一下,先来看看将要接受测试的各位“选手”。

如图所见,我们共准备了六样日常生活食品饮料和用品,也是网上搜索率比较高的“酒驾元凶”。那这几样东西会不会让你滴酒不沾就被查出“酒驾”甚至“醉驾”呢?今天就通过实验来为大家揭晓答案。为了保证实验真实可靠,我们特地斥巨资(200软妹币)采购了一台专业的吹气式酒精测试器,并用一瓶传说中的“夺命大乌苏”来检验其测试效果。

以上是我们购买的测试器的参数介绍,注意红框内的报警点数值,一旦检测结果(共四种)超过报警点,就会判定为酒驾。在开始检测前,先来普及一下“酒驾”和“醉驾”的判定标准。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一罐“夺命大乌苏”威力如何?

为了验证我们买的测试器不是假货,特地让一位来自酒量大省山东的小伙来吹一罐乌苏啤酒然后测试一下。来自新疆的乌苏啤酒虽然酒精度只有4度,却因其后劲足而成为网红啤酒。

不愧是山东小伙,一罐啤酒根本不在话下,最终检测结果为0.40mg/L,超过了0.25mg/L的报警点。这也证明我们买的是真货,200软妹币没白花,接下来就要进入正题了。

藿香正气水:传说中的“神水一瓶倒”?

藿香正气水(或名藿香正气口服液)属于中成药,主要用于治疗感冒等病症,其口味清奇并含有乙醇辅料,是被网友吐槽的热门“酒驾元凶”之一。

虽然被誉为“骗酒驾神水”,但最终测试结果显示为0,也就是不构成酒驾。看来喝一瓶藿香正气水再开车不太可能被查出酒驾,不过神水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漱个口也会成酒驾吗?

传说中,用漱口水也会被查出酒驾,这是真的吗?

最终测试显示数值为16mg/100ml,低于50 mg/100ml的报警值,喝这款名为Ora²(皓乐齿)的漱口水并不会被查出酒驾。不过网上说的漱口水会造成酒驾并非空穴来风,因为确实有部分漱口水含有酒精成分,所以大家在开车前如果需要漱口还是先看看配料表,当然最保险的办法就是使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

“吃豆腐”也能成酒驾吗?

前面两个测试都顺利通过,那“吃个豆腐”哦不对吃块腐乳效果又会如何呢?

检测结果为0.41mg/L,已经明显超过0.25mg/L的报警值,万万没想到吃块腐乳也会被查出酒驾。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测试腐乳配料表中标有糯米酒,所以查出酒驾也算正常。腐乳也含酒,吃前需谨慎。

都叫“酒酿”了 能不算酒驾吗?

如果说前面几个测之前还有点悬念,那这个酒酿应该100%会超标吧。

果不其然,检测结果为54mg/100ml,超过50mg/100ml的报警值,所以开车前要远离一切带“酒”的东西。

不过别急,我们让测试者接着拿矿泉水漱了漱口,再吹一次,显示结果为17mg/100ml,达到安全范围。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贪嘴为好。

蛋黄派会是“酒驾帮凶”吗?

网上很多人爆料说吃蛋黄派也会被查出酒驾,难道以后开车饿了也不能吃了?

检测结果为66mg/100ml,大幅超过50mg/100ml的报警值,没想到一个小小蛋黄派威力却这么大。不过看了配料表也就明白了,蛋黄派里是含有食用酒精的,所以超标也在情理之中。所以大家以后在开车间歇饿了想要吃东西,还得睁大眼睛看清楚配料表再下口才好。

喝口酸梅汤会被查出酒驾吗?

最后一个测试对象是酸梅汤,看看这个结果会如何。

测试结果为0.11‰BAC,低于报警值0.50‰BAC,看来开车可以放心喝酸梅汤了。

最终,有三款通过了今天的酒驾测试,分别是酸梅汤、漱口水和藿香正气水,另外三款(糟方腐乳、蛋黄派、甜酒酿)则没能通过测试。所以各位老司机,以后在开车前还请尽量避免这些坑,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写在最后

通过今天的测试,我们也发现,凡是超标的基本都含有酒精或乙醇类物质。由于篇幅和时间有限,我们也不可能对大多数食品或饮料逐一测试,还是希望大家在入口前看看配料表,确认不含酒精、乙醇或酒类物质再食用,毕竟万一真被查出酒驾,要验血证清白还是挺麻烦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