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三年复兴 杨嵩能做到吗?

被业内传为“营销鬼才”的杨嵩,继今年5月在宝沃汽车品牌发布会上公布“宝沃新战略”后。近日在宝沃集团的年中会议上,杨嵩透露了企业最新规划,欲用三年时间复兴这个已经摇摇欲坠的汽车品牌。

7月12日,宝沃汽车集团召开了一场以“宝弓射天狼,沃土复开疆”为主题的2018年中工作会。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夕勇,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宝沃汽车集团副监事长巩月琼,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先生,以及宝沃经营团队及宝沃员工共计2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在会上作出了《宝沃汽车集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发言。对宝沃汽车集团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进行了回顾,并分析了目前宝沃的行业形势,同时在报告上提出了宝沃汽车飞龙在天的三年计划。

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三年计划,进一步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杨嵩设计了2大团队“激发器”:宝沃“内部创业”机制及公司体制改革。

为了鼓舞士气,并明确工作方向。杨嵩还给宝沃汽车集团全体员工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到了“算法”的概念以及与其相关的三个命题。杨嵩表示称,凡事一定要“量化分析”和有逻辑性,不要停留在泛泛而谈的肤浅的定性判断和表述上面,而且很多定性判断和方针策略无非就是人尽皆知的常识而已。否则组织实际上就是在“空转”,工作根本落不到实处。

杨嵩在会议上表示称,下半年工作将聚焦在品牌和渠道拓展上,构建员工和经销商、供应商伙伴,媒体等六个层面一体的全方位价值体系,在产品层面进行多频的对比试驾,让消费者感受到宝沃产品的实力。

事实上,宝沃在汽车市场已经销声匿迹了很长时间。直到 2014年被北汽福田收购后,才使得这个德国汽车品牌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

2016年,宝沃正式回到中国市场,先后推出BX7、BX5等五款车型。月销量最高时接近5000辆,然而一年过去,销量日渐惨淡,甚至一度跌至三位数。而从宝沃最新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宝沃累计销量16269辆,比比下降了24.5%。其中6月份仅售3866辆,而号称具有“德系血统”的宝沃BX6也只卖出108辆。

与此同时,产品质量问题、德系血统遭质疑、人事调整等一系列动荡使宝沃深陷品牌危机。

2018年伊始,宝沃重新启航,先后推出的“走进宝沃工厂”媒体活动、“宝沃大讲堂”及“宝沃家宴”活动。

今年2月,杨嵩接管宝沃,开始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在5月初的品牌发布会上,宝沃发布“中国资本的德国品牌”全新品牌定位,在6月28日十万台下线仪式上,宝沃再次推出“宝沃安全感蜂巢”,构建车主、经销商、供应商、媒体、宝沃员工和社会大众的全方位价值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杨嵩于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的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加入宝洁中国(P&G)从事销售工作,后在国内知名化妆品公司担任营销副总。在快速消费品行业工作了10年之后,于2005年加盟东风日产,历任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销售部部长、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2015年,杨嵩离开东风日产独自创业。

据悉,在他任职东风日产期间,打造过多个现象级的营销案例,亲身参与和见证了东风日产从年销量6万台到快速逼近100万台的“东风日产速度”。

2018年2月,这位营销“鬼才”加盟宝沃汽车集团,担任COO。5月,宝沃汽车集团宣布,杨嵩升任宝沃汽车集团总裁,并出任宝沃汽车集团北美研发中心董事长。

结合目前汽车市场形势来看,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如果宝沃依旧停滞不前,不能奋起直追,等待它的只能是被边缘化。“飞龙在天”三年规划,能否助力宝沃品牌实现全面复兴,杨嵩任重而道远。

文: 刘雨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