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落棋”成都 7年未开新店的三和集团缘何首吃螃蟹?

作为西部最大的汽车市场,成都已经连续两轮入选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应用城市名录,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4.7万辆。在这种大背景下,众多汽车厂商也将成都作为其核心战略市场。7月16日,广汽新能源“落棋”成都,位于成都机场路的广汽新能源三和体验中心正式首秀,这一以“25hours”为概念打造的花园式体验中心,也是三和集团开设的第一家新能源4S店。

左起:广汽新能源华东大区经理黄少杰、三和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全、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三和集团董事长黄宗敏、成都三和店总经理胡戈

整个体验中心由“前沿科技体验”、“生活美学空间”、“未来出行服务”、“场景汽车展示”四大功能区间构成,让消费者在体验中心为汽车充电或看车购车之余,还可以参与商务、聚会、亲子等多种活动。

5-7月间,广汽新能源实现了平均每周一家店的开业速度。在大本营广州地区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在华东上海、杭州,中原地区郑州、洛阳,在西南地区的成都,渠道布局也在全面提速。下半月在江西赣州、北京、上海、广东东莞等城市也有体验中心将陆续开业。

作为广汽新能源的核心产品,GS4PHEV搭载1.5 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高功率达130Kw、最大扭矩达300Nm,0-50Km/h加速仅4.9秒,纯电续航里程大于58Km,单次总续航里程超600Km。

另一款将于8月28日上市的GE3 530,则拥有最长530公里的续航能力,同时拥有业界最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和同级领先的低电耗,最高可享受1.32倍国家补贴。

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广汽新能源6月份单月销量达1587台,同比增长436%。2018年1-6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6301台,增长超20倍。

【现场专访实录】

*未来新能源汽车品牌取胜秘诀*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定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全面发展。谁能在未来抓住四化的核心技术和核心平台的企业,未来就能够成功,而且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成为真正的“独角兽。

*新能源汽车现今面临的痛点*

肖勇:第一,续航里程问题;第二,充电时长问题;第三,成本问题,就是购买价的问题;第四个,充电便利性问题。谁能够解决这四个问题,谁就是行业的领军者。

*中国汽车品牌能否在新能源上弯道超车*

肖勇:在接下来的一轮新能源汽车发展,不管是纯电技术应用还是电池、电机、电控等等这些领域,中国跟世界的水平处于一个同步的层面。甚至在某些领域,比如说电池、电机领域,我们比一些欧美国家还要领先两三年,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中国新能源汽车何时爆发式增长*

肖勇:2021年的时候,新能源汽车就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而不是一条斜线上去的增长,我认为像涨停板一样,直接一根直线拉上去的爆发式的增长。为什么?到2021年客户的四大痛点将会基本得到解决。客户在选择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的时候,他的顾虑基本上会打消。

*七年未开新店的三和为何选择广汽新能源*

三和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全:为什么我们2011年以后开业以后就没有建新店?是因为我们不认为4S店的模式,这个方式不可持续。4S店建了这么多,对三和没有大的增长,企业本身的经营没看到增值,所以我们没有去做。我们现在看准新能源产业的方向,在非限牌城市,我们是走在前面的。

封面新闻记者 刘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