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神们常说的日常用语 到底是什么意思?

现在很多车友们会通过各种网站或者APP看一些关于汽车的文章或者测评视频,但是文章或者测评时,总会有一些口语化的词让很多人一头雾水,所以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一起分析下汽车测评之中的常用语。

1、到底是什么肉?

首先说到“肉”很多人都会想到一个人拖泥带水,动作慢。肉这个字本身就是北方方言,放到汽车上就是指一辆车踩油门加速响应不利索,迟缓。一般是用来形容发动机动力不足,或者排量小。也是指汽车前中段的加速能力,和行驶速度并没有关系。还有用“贼”来形容汽车动力的,指油门反应比较灵敏,踩起来比较快。

2、到底是软好还是硬好?

很多人说一辆车“硬”或者“软”又是怎么回事呢?首先大家明确一点,汽车的硬和软在一般情况下都是指汽车的悬挂装置,不过这主要看车型了,在日常家用车中,悬挂还是软一点好,即为了舒适性,另一方面是所有的驾驶员会选择高速过弯等操作,所以为了屁股,还是软软的悬挂会比较好

3、到底怎么才算顿挫?

在一些论坛和测评里说到的最多还是变速箱的“顿挫”。我们在评价一款变速箱是不是足够好的时候,出了换挡速度,通常也会提到换挡的“平顺性”。有些人对变速箱的“慢”的容忍是高于“顿挫”的,也就是宁可换挡慢一点也不要有冲击感。不过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 ?如果大家想要买车的话,去4S店里试试还是最重要的,毕竟每个人对车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