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车的引擎爆震就是这样来的

▲无刷汽油泵浦的改装与过去常见的碳刷泵浦完全不同,传统的泵浦只要换上大流量制品即可,而无刷泵浦则是因为需要靠控制器来驱动,因此需要配置大量的线组与专用浮筒,也因此其费用可能是过去单改泵浦的数十倍以上。

汽油温度管理

预防高性能引擎爆震

如果提到引擎内的爆震想必玩车的人都知道,原因就来自于汽油的自燃所产生,除了燃烧室内的温度与汽油本身的辛烷值外,其实汽油经过泵浦压缩后所产生的热能,也是许多动力大幅提升车辆会遇到的问题之一,也因此从早期的汽油冷却器,到现在的提供更细腻控制的无刷式汽油泵浦,通通都有着控制汽油温度的能力,而早期像是E55 AMG之类的原厂怪兽,油管与冷气低压管走线绑在一起的用意,就是为了要降低汽油温度。

最容易发生气温度过高的车辆,就是安装了大流量汽油泵浦的改装车,时常可以听到改装车在引擎发动后,汽油泵浦高频率的作动音,而这个声音正表示著汽油泵浦随着电门开启后,持续的全出力运转中,一旦时间拉久了泵浦本身运转温度也会影响到汽油箱内的温度,接着再透过加压运送,汽油的温度再次拉高,进入到燃烧室内更加容易发生未点自燃现象。

基本上汽油温度会希望能维持在室温左右的温度,而热交换器大家都知道透过鳞片将热源导出,而无刷泵浦则是较为少见,其原因就是贵到不行,无刷泵浦的作动原理需要额外透过电脑来设定泵浦的运转时间与效率,因此少了全时不断的最大效率运转下,其油箱内的温度自然下降,所以目前像是好几千匹的R35都会选择无刷泵浦来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